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多益測驗

什麼是多益測驗?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全球有超過四千家企業使用多益測驗,2004年有超過三百五十萬人次應試。

測驗方式

多益測驗屬於紙筆測驗,時間為兩小時,總共有二百題,全部為單選題,分作兩大部分:聽力與閱讀,兩者分開計時。

第一大類:聽力

總共有一百題,共有四大題。考生會聽到各種各類英語的直述句、問句、短對話以及短獨白,然後根據所聽到的內容回答問題。聽力的考試時間大約為四十五分鐘。

  • 第一大題:照片描述 十題 (四選一)
  • 第二大題:應答問題 三十題 (三選一)
  • 第三大題:簡短對話 三十題 (四選一)
  • 第四大題:簡短獨白 三十題 (四選一)

第二大類:閱讀

總共有一百題,題目及選項都印在題本上。考生須閱讀多種題材的文章,然後回答相關問題。考試時間為七十五分鐘,考生可在時限內依自己能力調配閱讀及答題速度。

  • 第五大題:單句填空 四十題 (四選一)
  • 第六大題:短文填空 十二題 (四選一)
  • 第七大題:單篇文章理解 二十八題 (四選一) 雙篇文章理解二十題 (四選一)

考生選好答案後,要在與題目卷分開的答案卷上劃卡。雖然答題時間約為兩小時,但考試時考生尚須在答案卷上填寫個人資料,並簡短的回答關於教育與工作經歷的問卷,因此真正待在考場內時間會較長。

測驗成績如何計算?要幾分才算通過?

測驗完畢後,答案卡將以電腦自動讀取,所有過程均不對外公開。TOEIC是以分數來鑑別應考者之語言程度,並沒有所謂通不通過的問題,凡成績介於10分到990分之間,都可以申請成績證書。

檢定證明

何侑恩參加多益測驗所得到的證書,凡成績介於10分到990分之間,都可以申請成績證書,何侑恩聽力方面得480分,閱讀方面得440分,總分為920分。

成績單

何侑恩在國立高雄餐旅學院的成績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