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台鐵區間車

2010/08/22,中午在台北遠東飯店喝完喜酒之後,我和佳齡就直奔高鐵車站搭乘 15:18 班車 16:16 抵達台中烏日車站。我沒有搭乘台鐵區間車的經驗,因此邀請老婆陪我體驗一下,比起坐巴士在下車後要走比較遠的路,我想再搭計程車回家也可以。

從台鐵新烏日站搭車回家,途中要經過烏日、大慶、台中等站,才會到居家附近的太原站,每位票價 19 元。初中時期的我是火車通學生,每天都要坐火車在台中及豐原之間通學,練就了一身搭乘火車的功夫,除了跳車及拋物線丟石頭撞路標的能力之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越軌」。回想起來那已經是從前很遙遠的年代,鐵軌上面燃燒煤炭冒黑煙及水蒸氣的火車頭都被電氣化的車頭給取代了。

DSC_0178

台鐵新烏日站,第一月台是南下的列車。

DSC_0179

從高鐵車站走到台鐵有幾百公尺之遠,佳齡坐在第二月台靜靜等候。

DSC_0180

要等候半個小時左右

DSC_0181

從台鐵車站往高鐵車站望過去,剛好有一班高鐵列車進站。

DSC_0187

停在月台的南下列車

DSC_0188

鐵軌下面的枕木已經被水泥製品所取代

DSC_0182

北上自強號列車不停小站,快速的呼嘯而過。

DSC_0192

區間車在大慶站暫停,乘客不多。

DSC_0193

大慶站

DSC_0194

類似捷運的區間車車廂,將來台鐵的營運發展也要成為捷運的一環。

DSC_0196

新的台鐵區間車廂,人少的時候冷氣很強。經過台中站的時候,湧上來大批的旅客將車廂擠滿。

DSC_0198

我們在台鐵太原站下車,結果車站旁並沒有排班的計程車在等候,只好徒步冒汗走回家中。

DSC_0201

我們坐在左邊車門旁邊的坐椅,看著列車長在每一站都要開門關門的動作,他要背著一大堆笨重的裝備在身上,擔負著不小的行車安全責任。

DSC_0202

太原站的收票口

DSC_0203

太原火車站的外觀

2 則留言:

  1. 這次回台、到台北一台中來回、大嫂教我從太原坐台鐵再轉高鐵、真的很方便,只是在太原站沒電梯、有行李時爬樓梯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2. 感覺像公立的游泳池一樣"

    PS: 太原車站外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