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護照上的簽證

我在2001年發照生效的護照即將到期,因此去申請了一本封面上有TAIWAN字樣的新護照。舊護照上面有一些國家的簽證資料,我就將它刊出,很多事物久了就會變成值得探討的物品。我去過許多國家,早期持中華民國護照出國要忍受許多歧視,一些國家根本不願意在我們的護照上面留下證據,核發的臨時簽證用紙條訂在護照上面,出關的時候撕掉不留痕跡。時至今日有許多國家優待國人免簽證旅行,總算是感覺欣慰。

雖然因為國共內戰的因素,國際上有許多國家與中華民國沒有邦交,在政治外交方面不承認中華民國,但是仍然有一些國家承認中華民國並且建立邦交互設大使館。最重要的是中華民國有自己獨立的主權,不受任何其他國家的管轄,承不承認是一回事,是不是存在又是另外一回事,除了邦交之外,中華民國與其他國家互設辦事處,無損於實質上經濟文化的交流。

申根

2001年的申根簽證,自2010年12月21日起申根二十五國為: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 盧森堡、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奧地利、希臘、丹麥、芬蘭、冰島、挪威、瑞典、愛沙尼亞、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以及瑞士。申根簽證可在以上國家自由出入並在有效期六個月內最長可停留90天。

申根2

2002年的申根簽證

申根1

2008年的申根簽證

捷克

2002年的捷克簽證

波蘭

2002年的波蘭簽證

俄羅斯

2006年的俄羅斯簽證

南非

2006年的南非簽證

柬埔寨

2006年的柬埔寨簽證

美國1

1978年的美國簽證

美國

2003年的美國簽證

File0015

File0013

早期外匯管制,護照上面會登記每次出國結匯的金額,再根據出國計畫扣除上次結餘金額,核算新的結匯金額,因此會產生黑市購買外幣的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