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嵐山壽司四季料理

黃慶豐先生要我提一下台中市的美食,於是利用中午時間邀請老婆大人一起共餐,她特別強調只有我們二人,正中下懷,因為我們二人的共同生日快到了,她祝我父親節快樂,我祝她生日快樂,不知道光是這樣吃一頓午餐,能不能把她打發掉?

這家位於精誠路及大墩11街口的嵐山壽司四季料理,是現任糕餅公會理事長詹深池先生帶我過來的,因為老闆與他是同一個扶輪社的社友。我覺得還不錯,應該讓老婆來嘗試一下。最主要是東西做得夠水準,價格也公道,比起森日本料理以及鰭樂壽司吃完會心痛好太多了。我和老婆各點了一份生魚片及壽司套餐,吃得很好很飽,總共花費1.210元。

File0001

File0002

DSC_0001

嵐山壽司四季料理的店卡及外觀

DSC_0002

總經理周運昌先生親自在店裡服務,他曾經在日本學習八年,也得過多次的比賽獎狀,很認真的要把餐廳經營完善。台中市再多一些這樣以客為尊的經營者,就更有理由應該居住在台中市了。

DSC_0003

店名嵐山源自於日本京都的嵐山,壁上掛的圖畫就是嵐山的渡月橋景像,本人見多識廣一眼就看出來了。不信可參照我拍的照片如下。

IMGP2318

可惜上次只拍到嵐山渡月橋及流水,沒有拍到山。

DSC_0016

壽司台桌面是用二塊檜木原木大手筆製成的,坐在這裡用餐就會聞到陣陣飄出的檜木香氣,上次到孟宗山莊差一點就想花三千元買一個檜木製品,拿回家聞檜木的香氣。

DSC_0004

餐廳入口右側的景觀

DSC_0013

壽司台主廚詹師傅

DSC_0011

生魚片

DSC_0023

握壽司

DSC_0020

茶碗蒸,入口就想和一森手工烘焙坊的烤布丁做比較,可惜一個是鹹的,一個是甜的,不能對照相比。

DSC_0027

竹筍沾上花生醬烤過味道不錯,只是吃到這一道菜,肚子已經快裝不下了。

DSC_0038

違規在騎樓底下所佈置的流水景觀,自由民主台灣萬歲。

5 則留言:

  1. 我回台灣時也帶我去好嗎?

    回覆刪除
  2. 各位海外親友們,如果記憶很好的話,回到台灣告訴我想到我曾經刊載的餐廳吃飯,就有機會前往。

    回覆刪除
  3. 先謝謝你!看來我要從舊文章開始找、再記錄下來、免得忘了。

    回覆刪除
  4. 我建議舉辦一個海外親友回台美食體驗營。:)
    而且要針對何澄祥的部落格所介紹的美食,讓文章與胃口相結合,感覺會更不一樣!
    ps.吃完以後要寫一篇心得報告,哈!

    回覆刪除
  5. 好好好!!!B級庶民美食路線就讓我來安排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