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徐麗萱宴客

2010/08/09中午,徐麗萱女士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二樓的阿一鮑魚中餐廳席開二桌宴請親友。這場飯局的緣由是我想請洪春玉女士安排到麗萱姐的家中拜訪,順便參觀某項藝術品,然後一起用餐。沒有想到陰錯陽差的將事件擴大成為麗萱姐要請母親吃飯。麗萱姐是一位處事謹慎的美食專家,從小就在政治世家的大家庭當中成長,父親徐灶生先生當過台中市議會的議長,每到選舉期間就要負責張羅助選人員的伙食問題,甚至親自下廚烹煮料理,見過的世面不是一般人所能及。

徐麗萱女士於日治時期就讀高女,夫婿為在中山路開業的張鴻標外科醫師﹝在「撐旗的時代」這本書當中有提到他的名字及事蹟﹞,我在小的時候調皮搗蛋,都是到張外科治療外傷,所以印象深刻,可惜張醫師英年早逝,五十多歲就離開人間。

當年二伯父何天數先生認徐灶生的夫人為乾姐弟,進而成為先祖母何賴早女士的乾女兒,彼此交往密切,從早期黑白照片中各種喜慶場合都可以看到身影。根據麗萱姐的敘述,每年春節初二上午,灶生姑母都在家中等我前往邀請回娘家,然後中午先到何家用餐之後才回她真正的林家團聚。

父親何得有先生和灶生姑丈共同合作投資很多生意項目,其中東勢火車站前的東來旅社及振興路的一塊土地,後來由我和麗萱姐共同處理,因此我和麗萱姐的來往比較密切。

麗萱姐最小的兒子張士立先生和何基丞為同學常有連絡,從前我倆也比較有往來,只是也有很久不見了,這篇網誌要靠他幫忙才能將出場的人物關係整理一下。

這篇網誌出現的大多為個人的特寫,我覺得拍照得很自然很漂亮,值得另存圖片珍藏,

DSC_00101

在阿一鮑魚中餐廳吃飯的長輩們。

DSC_00161

徐麗萱女士

DSC_00151

何賴酥女士

DSC_00141

徐淑閨女士

DSC_00131

五洲旅社老闆娘

DSC_00171

何澄島先生

DSC_00281

張士文先生的夫人許如璧女士

DSC_00181

林元禎先生

DSC_00182

林元禎先生的夫人

DSC_00201

林博正先生經營幼稚園的夫人呂春英女士

DSC_003212

張士立先生

DSC_00221

張士立先生的夫人劉盈君女士

DSC_002511

泌尿科醫師張士三先生

DSC_00254

張士三先生的夫人洪瑞藝女士

DSC_00211

張士文先生的女兒張禾昀小姐

DSC_00231

廖金燕及賴淑絨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