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梁志堅

梁志堅先生服務於 LCF Rothschild Groupe 旗下的 Priasia Limited 是一家專門為私人理財及海外銀行業務的公司,去年經由高中同學陳曾綸先生的介紹,他到台中來與我認識,因此結交成為好朋友。後來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台中來出差,並且約我吃個晚飯聊聊天。梁志堅先生的父親為駐在國外的外交官,因此他從小就長年生活在國外及求學,經歷過許多別人所沒有的生活經驗。

今夜我們約在他出差所住宿的亞緻大飯店 46 樓的「頂餐廳」﹝Top of ONE﹞用餐,梁先生是一位美食專家,對世界各國的美食佳餚及用餐習慣懂得甚多,尤其是對酒類的了解更是知識豐富,他點了三種不同的葡萄酒配合不同的菜類飲用,說是講究飲食風格也不過如此。而餐廳推出的各種食物也烹調的恰到好處,我們就在這個高級的西餐廳愉快的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

餐後他先帶我們到他的房間參觀,並從房間高處觀看台中市美麗的夜景,地面上的市民廣場正在舉辦 2010 台中國際花毯節,居高臨下可以清楚的看到各種燈光所構成的圖案變化。接著我倆來到 29 樓的 Lounge ONE 「忘廊」酒吧喝酒,這裡的雪茄室可以抽菸,是我比較熟悉的地方。梁先生對於雞尾酒的認識更是如數家珍,世界各國所生產奇奇怪怪的酒類他都認識品牌、酒精度及特色,還知道應該怎麼調酒會比較好喝,飯前飯後喝的酒各有不同。在他面前的我有如進入酒的大觀園一樣,只有傻呼呼點頭稱是的份。最後酒吧的年輕調酒師在我們離去的時候,也恭敬的稱呼前輩請慢走。以後我想到酒吧喝調酒,一定要請他在身邊當顧問。

DSC_00141

梁志堅先生

DSC_0013

用餐前挑選葡萄酒

DSC_0012

友人賴小姐

DSC_00111

前菜

DSC_00151

沙拉

DSC_00161

DSC_00171

鮭魚

DSC_00221

雞腿、通心麵、豬排。

DSC_00231

牛排、蝦。

DSC_00241

龍蝦、洋蔥圈、洋芋泥、牛排。

DSC_00291

甜點

DSC_0034

客房

DSC_0035

臥床

DSC_0037

書桌

DSC_0031

市民廣場的2010 台中國際花毯節夜景。

DSC_00321

臥房窗外的台中市夜景。

DSC_0038

29 樓的 Lounge ONE 「忘廊」酒吧

DSC_0040

白蘭地與橘子酒一比一的調酒,可降低白蘭地的嗆味及橘子酒的甜度。

花毯節圓滿落幕 胡市長表示感謝

發布單位:新聞處 發布日期:2010-8-30  14:42: 0

        2010臺中國際花毯節於29日晚間圓滿落幕,臺中市長胡志強今(30)日在主管會報上對新聞處同仁的付出表示感謝,他說:縱然有一些小瑕疵,也遭到一些批評,但同仁冒雨工作,連夜收拾的情景他都看在眼裡,他仍要重複說一次:「沉住氣,把事情做好」,他對大家的辛苦非常感謝。
臺中市政府新聞處長曹美良今早在主管會報上指出,為期九天的2010臺中國際花毯節已於昨晚順利落幕,九天來總計有41萬零776人次前往參觀,帶來了3億零459萬5564元的經濟效益。雖然九天來只有開幕當天沒有下雨,但有這樣的成果,她非常感謝所有民眾的支持。
她說,花毯節的創意是來自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但布魯塞爾使用的是剪花,三天展出即丟棄,臺中市卻是使用盆花,於活動結束後已陸續分送給200多個申請單位做為綠美化公共空間之用,一點都沒有浪費。至於活動選在八月份舉行,是因為這個季節是草皮生長最旺盛的時期,可以讓草皮所受的損害減到最低,且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原貌(專家估計約兩周),加上時間正好也是學校暑假的尾聲,市府希望民眾能夠全家大小老幼一起同樂。
胡市長則表示,市府第一次辦花毯節,確實是有一些瑕疵,就他所知比利時的花毯是舖設在教堂前的硬舖面上,這點市府可以參考。另外,如果花毯周邊設有步道,那碰到下雨或許就不會讓民眾覺得泥濘,這是可以注意改進的地方。不過對於新聞處所有同仁的努力付出,他相當感謝,尤其昨晚閉幕大家穿著雨衣在雨中工作,在活動結束後還要連夜收拾,他都看在眼裡,真的由衷地感謝。他還是要說:「沉住氣,把事情做好最重要」。(8/3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