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桃太郎四季日本料理

2010/08/04,大豐麵粉廠的客戶之一,速食麵麵粉用量很大的味丹企業集團駐會常董楊正先生,透過大豐公司總經理林賢三邀請我到桃太郎四季日本料理店共進午餐,我也邀請許久未曾見面的逢甲大學都計系教授謝政穎先生一起參加。

桃太郎四季日本料理店位於民權路模範村的巷子內,對面是從前何侑恩就讀的超群幼稚園,如今改建為住宅大樓。餐廳裡面中庭有佈置得很好的庭園景觀,算是台中市高檔的日本料理店之一。餐廳老闆彭瑞光先生及夫人陳碧玉女士很認真的經營這家餐廳。彭瑞光先生初中就讀懷恩中學,是何基福及陳宗明的同學,也是楊正先生台中一中的高中同學,而楊正先生是何澄宗的同班同學。這群人關係緊密,能夠湊在一起也滿好玩的。楊正先生特別在他的名片上面留下行動電話號碼,希望澄宗回台灣的時候打電話與他聯絡。

用過餐後,我們又走到附近一家楊正先生熟識的宸嶧國際有限公司所設置的咖啡店,這家公司專門進口巴西的高級咖啡豆,由獲得美國 CQI 咖啡評鑑師資格的陳嘉峻先生,為我們沖泡肯亞及巴西的高檔咖啡品嘗比較。喝高檔咖啡是不加糖及牛奶的,想冒充有品味的人就得忍受吃苦有如吃補的滋味,我可以想像古代維也納人擊敗土耳其軍隊之後,擄獲許多咖啡豆沖泡成的咖啡不好喝,所以加入糖及牛奶改善口味,變成聞名世界的維也納咖啡。

我不是專家,只是吃東西的經驗很多,可以根據本能判斷入口的東西好不好吃而已。從前有一位品酒專家可以判斷各種酒類的來源,朋友倒了很多種類的酒給他品嘗都可以分辨出來,唯獨朋友在其中放了一杯水讓他產生困惑,他說,我不知道這一杯是甚麼東西,但是我可以確定這種酒賣不到錢。

DSC_0039

桃太郎四季日本料理

DSC_0036

入口迎賓的藝術磁器

DSC_0030

桃太郎的壽司台

DSC_0032

中庭園藝造型景觀

DSC_0027

聚餐

DSC_0026

這一尾魚又鮮又嫩很好吃

DSC_0028

味丹集團楊正先生

吳代表釗燮

前駐美代吳釗燮先生也是楊正先生的高中同學

DSC_0046

桃太郎老闆彭瑞光先生及夫人陳碧玉女士

DSC_0048

宸嶧國際有限公司所設置的咖啡館

DSC_0049

老闆的娘先招呼客人

DSC_0050

獲得美國 CQI 咖啡評鑑師資格的陳嘉峻先生

1 則留言:

  1. 欣見楊正兄出現在照片上(他以前都叫我何兄)。他是我在一中三年的同班同學。台中一中出過很多怪胎geeks(如李敖,趙少康...),楊正也是其中之一。哈,開玩笑的,不過他當年真的是深藏不露。我下次回台再去找他。
    ~澄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