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林鳳榮先生的結婚照

承蒙張士立先生百忙之中 E-Mail 一張林鳳榮先生的結婚照以及徐灶生家族的名冊給我。過去我們何家與徐家的關係密切往來頻繁,親友之間人數眾多,如果沒有整理出一份人際關係圖出來,有時候真的會因迷糊而有失禮的表現。

徐灶生夫婦育有男兒:徐迺欣﹝林雪霞﹞、徐迺崇﹝紀麗娟﹞、徐迺勳﹝劉清香,劉火旺之女,劉清標之姐﹞、徐迺輝﹝呂素妍﹞前任職於保險公司、林敏政﹝翁彩絨﹞棒球界名人。女兒;徐淑閨﹝林定坤﹞、徐麗萱﹝張鴻標,外科醫師﹞、徐秀鵑﹝林汝東,法界名人﹞、徐瑞穗﹝林立生﹞。

外孫有:林博正、林文正、張士文、張士人、張士三、張士立、林士超、林士棠、林思亮等人。

外孫女婿有:陳重光、陳弘毅、梁榮輝等人。

我看到陳弘毅的姓名,以為是巨仁旅行社的董事長,經電話查證才知道是同名同姓,至於梁榮輝先生則是認識很久了,前陣子他的健康出了問題,經過努力復健終於有了成效。

徐灶生夫人的胞弟有:林鳳麟、林鳳池、林鳳鳴、林鳳榮、林鳳棋等人,而父親何得有先生則是結拜的誼弟。父親和林家兄弟也來往非常密切,可能和麵粉廠小麥的運送業務有關係吧!

照片

1941年,台中市中山路5號,金生運送行林鳳榮先生的結婚照,前排大人左一及左二為徐灶生夫婦,後排左一為徐淑閨女士,左三為徐麗萱女士。六十年前的照片要正確認出人來有一定的困難度。

 

1 則留言:

  1. 其實我對親友之間的來龍去脈也頗感興趣,但都十分片面,無法連貫,例如張士三先生,我知道他家是開張外科,但卻無法把他與徐灶生姑丈連在一起。現在總算有一個系統,能將個別認識的親友按輩分加以排列組合。所以我推敲了一下發現,按輩分,張士三先生除了是我小學同學外,他還算是我外甥。對否? 哈!
    ~澄宗


    除了是我小學同學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