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我的故鄉我的家

2010 年的九月一日,我要陪著老婆參加麵粉公會的考察團到蒙古人民共和國旅遊,中華民國的憲法至今仍將外蒙古視為中華民國的領土,世界上有這麼荒繆的事情存在,總是有人覺得要堅持一些原則,卻忽視實際的狀況。像我這種人就主張美國是台灣的一部份,因為台灣有太多的台籍美國人,而且我的母親就是許多美國人的祖先。

宗民從美國回到台灣和我聊天,我說世界上有許多國家不是戰亂就是飢荒,要不然就是獨裁統治,有些國家的治安讓你在生活上無法免於恐懼,例如南非及菲律賓。比較起來台灣真是個好地方,不能夠妄自菲薄嫌東嫌西,我們應該從過去不惜一切犧牲環境及生活品質,拼經濟的日子當中沉澱下來,好好的思考應該如何過高品質的好日子。

我告訴宗民一件事情,問他有沒有注意到現在走在台灣的街上,很少聽到汽機車按喇叭的聲音?街上有沒有乾淨了許多?隨地丟垃圾的人變少了?人們會排隊而不爭先恐後?這就是人民的生活素質提高了,表示全體國民的經濟生活和教育水準都提升了。宗民這才恍然大悟,仔細去觀察台灣社會與過去的差異性,很多事情都是在自然之中慢慢的演進,我的故鄉我的家雖然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但是它們不會憑空改變,還是需要我們生活在這個空間環境的人一點一滴的去改造。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1 則留言:

  1. 有人很坦率,說台灣是美國第五十一州;何二哥更猛,乾脆把台灣主權延伸到新大陸。痛快痛快! 互相兼併...世界大同,由此開始吧。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