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享受速度流暢的快感

把玩新買的 Apple MacBook Pro 電腦,要告訴大家一個樂趣,那就是它有 510 萬像素的 Retina 顯示器、全快閃架構、四核心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厚度 1.8 公分,重量 2.02 公斤。這不只是蘋果公司打造過最先進的筆記型電腦,更是他們最先進的 Mac。

平常我在 PC 上面查閱網路郵件的時候,經常要開啟一些寄來檔案容量不小的附件,有時候要等待一段時間,讓我以為是家中的網路頻寬速度不夠大而心生不滿。後來在新電腦上面安裝完成之後,嘗試使用 E-mail 的功能,同樣的打開附件,毫不自覺的就立刻進入檔案畫面,並沒有覺得有特別的地方,後來有些附件容量很大,稍微耽擱了一點時間,才讓我警覺到這部電腦與原有 PC 有很大的差別。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動作講究精準和快速,有這樣一部電腦讓我樂不可支,雖然明白我只能夠使用到這部電腦功能的百分之二十,但是在我的工作需求方面可以非常滿足。我把它定位為老頑童的高級電動玩具,和小時候把玩電動遙控汽車一樣的高興。

我在 PC 上面使用微軟的文書軟體撰寫遊記已經有非常豐富得心應手的經驗,以業餘的工作者而言算是有很不錯的成績,但是在 Word 上面編輯照片的功能非常呆版,而蘋果的文書軟體可以將照片改變角度及重疊在一起,因此我的心願是學習將遊記的版面設計弄得更活潑一些。

潘文中的女兒潘道怡服務於台灣著名的 ppaper 流行雜誌社,是電腦版面編輯設計的高手,我請教她對於我的願望有何建議?她說蘋果的 Pages 文書軟體並不是很好的書籍編輯軟體,不過我可以深入了解一下有哪些好玩可用的功能。

0e9f2d4a

聽說這本 ppaper 雜誌很出名?

我又請教建嘉公司的吳鈞偉先生,他們因承包文化局的標案來請我幫忙,這些公司的人員都必須使用蘋果 Mac 進行工作,請教他們絕對錯不了。沒想到吳鈞偉先生馬上就熱心說願意花時間指導我要如何學習,更進一步的說要我老人家不必自己操心,等我遊記寫好之後交給他們,他會幫忙我編輯成書。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害我想像將來我的遊記會更上一層樓的具有專業的水準,但是他們可能不知道我也想要享受那種學習製作的過程。

這個階段的人生因為擁有新的電腦玩具,又有了新的生活重點,結識另一群蘋果家族的新朋友,日子就是這麼走過來的。

1 則留言:

  1. 速度快,除了這台筆電硬體強悍外,另一個原因,後學認為是因為一般人不會在OS X上裝上防毒軟體,而PC沒有安裝防毒軟體的電腦很少,畢竟防毒軟體頗吃記憶體資源,而且PC上對電腦防護上做得比較仔細,因為大部分的病毒都是針對PC而不是Mac,相較之下速度自然有差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