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獅子今晚睡著了

2012/08/21 晚上在家中獨自一個人玩弄著電腦上 You Tube 的音樂節目,像瘋子一樣隨著歌曲高聲歡唱,找出太多屬於年輕時期喜歡聽的歌,天啊!那是四十多年前流行的經典歌曲,就讓我保有這個秘密吧!

有首歌「Only You」在我出國旅遊的時候,飯店咖啡餐廳有現場演唱的樂隊,我就寫了張紙條請女歌手演唱,沒想到女歌手也很喜歡唱這首歌,唱得非常精彩,唱完還過來和我打招呼,當然給個大方的小費在所難免,在我記憶當中這是最難忘記的事情之一。

以下介紹的歌曲經常會在我的腦海當中,動不動就會哼出來,當年是一部關於非洲的電影主題曲,忘了電影的片名,歌很好聽,所以在此與大家分享。

《獅子今晚睡著了》是祖魯人索羅門·林達與他的樂隊「夜鳥」創作的一首歌曲,原名「Mbube」,是祖魯語中「獅子」的意思。這首曲子在1940年代一度流行,在1950年代被世界上不少流行與民謠復興歌手——包括「紡織工」樂隊、吉米‧朵西、伊瑪·蘇瑪克、米爾婭姆·馬科巴和金斯頓三重唱組——翻唱。1961年,doo-wop團體象徵合唱團(The Tokens)再次翻唱此曲,並成為美國告示牌流行單曲排行榜榜首歌曲。此後相關的版稅和影視授權費用超過一千五百萬美元。到了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獅子今晚睡著了》因在電影《獅子王》、相關電視及周邊產品中播映而成為流行樂「超新星」(南非作家賴恩·馬蘭語)。﹝摘自維基百科﹞

 

2 則留言:

  1. 親愛的爸爸,這首歌我當然聽過,只是你今天在電話裡清唱哼的前奏我無法辨識吶,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首歌我也聽過, 我想二哥的清唱大概有點...
    很好聽的歌可惜當我點進去你撲的歌時,只見一排豆芽告訴我
    "The uploader has not made this video available in your country". 我只好自己另外上網找來聽個過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