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學功夫

從前有個窮人家小孩被送到玉石專家的工廠當學徒,小孩子滿心歡喜的去見到師傅,想要認真學習有關玉石方面的知識。結果師傅二話不說就塞了一塊玉石頭到他的手中讓他緊緊的握著不准放手,到了晚上才叫他放下石頭回家。就這樣天天換不同的石頭握在手中,什麼事情也沒有說明,過了一年半載之後,師傅又拿了一顆石頭要讓他握著,這位學徒拿到石頭感覺不對,向師傅報告說:「這塊石頭不是玉!」師傅說:「好小子!你已經通過第一關了!」

很多事情都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學習才能夠把握住訣竅,我拿到新的蘋果電腦滿心歡喜,卻根本都還不知道應該如何使用,東摸摸西摸摸在錯誤中嘗試要學習如何達到目地,雖然在個人電腦當中有習慣的操作方式,但是對於蘋果電腦的使用方式真的是毫無概念,如果要照著幾百頁的操作手冊逐一學習,肯定會是壯志未成身先死,反正我學電腦的方法就是先決定需求再去尋找解決的途徑。

我從網路下載 OS X Mountain Lion 新的作業系統就發生一個錯誤,竟然被誤導去付費購買,在使用 iPhone 及 iPad 的 iTunes App 時,Apple Store 應該會自動判斷這部新電腦是屬於可以免費升級的機種,害我明天還要上網去和蘋果公司抗議退費。

昨夜晚餐後特地到位於中友百貨一樓的 iStore 請教專家,結果店內也還沒有收到新的作業系統可以直接下載,他幫我在電腦上按照指式填寫資料申請,要等上班時間之後才會回覆授權密碼去下載程式,想到要花很長的時間從網路下載也很頭痛。

蘋果公司和微軟公司在電腦的使用概念存有一些不同的差異性,這就好像是各國家民族之間有不同的生活文化,我們必須去適應這種差別,欣賞不同文化的優點,體會彼此之間為何會有不相同的地方。

蘋果電腦已經發展出利用 Mac 主機當伺服器,透過 iCloud 雲端科技將資訊與同系列的工具如 iPhone 及 iPad 交換使用,同公司的人員可以很方便的上網找尋公司管理部門所製作提供的各種資訊。PC 的使用者當然也可以設法透過 Dropbox 的方式交換資訊,只是可能沒有那麼方便,端看使用者如何去運用。將來 X 世代的從業人員必然是會進入這種現代化的辦公方式,越早能夠進入狀況就越早能夠有高效率的經營模式。

我只能夠按耐住性子,打算從明天開始在辦公室陪伴著新的寵物,慢慢的去學習如何能夠在蘋果電腦上面找到我想要有的東西,第一個目標是學習 iPhoto 的攝影功能,以及如何用 Pages 文書軟體編輯更精彩的遊記畫面,這條路好像很漫長,尤其是看到新一代 Microsoft Office 客戶預覽版 → http://office.com/preview ← 的介紹,簡直是會讓人柱杖落手心茫茫,這場電腦主流市場的爭奪戰就慢慢的欣賞吧!

DSC_0709

二種不同系統的電腦擺在桌上拜天公,不知道將來該由何者繼承大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