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默契咖啡的蘋果聚會

2012/08/24 天秤颱風侵襲台灣南部,台中市無風無雨,市民白賺到市長胡志強給的颱風假,官員振振有詞的以市民的身家安全為考量,卻無法想像整個地區企業生產單位因臨時放假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有多龐大,反正企業家有的是錢,活該要承擔這種社會責任。

晚上在中港路默契咖啡有一場每星期五晚上的蘋果電腦迷的聚會,店主陳致豪先生與我因關心三光巷的民生社區而結識,進而知道有此固定聚會。打從8月3日買到蘋果電腦之後便想參加交流,增益對使用方面的知識,經過一段日子的自我摸索之後,才敢正式參加這群高手玩家的盛會。

我像菜鳥一樣提早抵達,向陸續進入的人員打招呼自我介紹是第一次參加,同時也是第一次使用蘋果電腦請多多指教。我帶來的新電腦果然引起一陣短暫的騷動,有人問我為什麼會買這一部電腦?我的回答是既然要買蘋果電腦,當然是買現有產品當中最先進最好的東西,隨後問一些我在使用上遇到的問題,大家也都熱心的告訴我應該如何處理及設定。很多事情與其自我盲目的摸索,不如找有經驗的人請教一下,會很快的找到正確的使用技巧。

在團體聚會的活動當中自然會產生領導的靈魂人物,其中一位重要人物是在成功路經營珠寶生意的徐本益先生,他很熱心又精通微軟與蘋果作業系統之間的差異性,我已經鎖定目標將他當成使用蘋果電腦發生疑難雜症時的諮詢對象。另一位是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的張永錫先生,互相認識之後他立刻上網觀看我的部落格及金剛精讀經心得,動作快速又積極,也列為我學習的對象之一。

今天的蘋果聚會有一位台北來的朋友做 Apple TV 的專題介紹,這種高階的蘋果產品運用已經超越我這個菜鳥的能力所及,再加上我的興趣並不是專注於音樂及電影這方面的欣賞,因此抱著增加見識的心情看看科技的發展如何運用在生活四周。

DSC_0001

默契咖啡的蘋果聚會

DSC_0008

每星期五晚上都會有一群人在此相聚,互相討論蘋果電腦的使用樂趣。

DSC_0010

專程從台北下來與同好介紹 Apple TV 的使用心得。

DSC_0003

默契咖啡店主陳致豪先生。

DSC_0011

團體聚會的活動當中自然會產生領導的靈魂人物徐本益先生。

DSC_0009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的張永錫先生。

什麼是 Apple TV ?

Apple TV 是體積精巧、卻威力十足的娛樂中心。它能將 iTunes、YouTube 以及 MLB 上你喜愛的內容,搬進你的寬螢幕電視上播放,畫質更可高達 1080p HD。輕鬆接上它,即可探索電影、照片、音樂等內容構成的精彩世界。你樣樣不缺,除了一張舒適的沙發。

Apple TV 是一款由蘋果公司所設計、行銷和銷售的數位多媒體機。它是用來播放來自 iTunes Store、Netflix、YouTube、Flickr、MobileMe 裡的 PTV 數位內容或是 Macintosh 或 Windows 電腦中 iTunes 裡的多媒體檔案,並將其由高解析度寬螢幕的電視機播出。

蘋果公司在2006年9月發行這一裝置,並於次年3月開始出貨。最開始出貨的版本只有 40GB 硬碟的型號;在2個月之後 160GB 的版本被推出,而最初版本基本上停產。

在2010年9月,蘋果公司發行了第二代的Apple TV。這款新裝置的體積大約是第一代的四分之一,而價格大約是第一代的三分之一。它可以從iTunes接受租賃的內容,而且可以透過 AirPlay 播放電腦或是 iOS 裝置上的視訊。新的版本沒有硬碟;然而,它有 8GB 的快閃記憶體。所有的內容可以從網上或是本地連線資源獲得。

在2012年3月,第三代 Apple TV 與 The New iPad 一同發表,將原本的中央處理器 Apple A4 升級為 Apple A5 (單核心),記憶體也從原本的 256MB 提升為 512MB。

appletv_ui_screen

Apple TV 的畫面。

appletv_smallsize

Apple TV 的裝置。

appletv_remote

Apple TV 的控制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