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女兒們要回家了

去日本留學一年的小女兒何侑恩終於學成要回台灣了,她即將搭乘華航班機於8月31日下午5時返抵桃園機場,我和老婆會開車到機場迎接她回家。

雖然只有短短一年的時間,我相信何侑恩應該會擁有這一生當中許多值得懷念的經驗,唯一可以證明她的成績是獲得日文一級檢定合格的證書。

回家之後學校將在9月10日開學,而我們夫妻也要在同日要前往北歐四國旅遊,因此我要大女兒何郁欣安排在這段期間從花蓮回台中全家團聚,沒想到何郁欣會安排一個人回娘家住一個星期,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她們母女應該可以好好的相聚。

我和二個女兒的感情在平淡當中都有說不出的味道,何郁欣遠在花蓮,可以每天看我的部落格就會很清楚我的生活起居狀況,也可以看出我內心思潮的轉折,還要負責校對我文章裡打錯的字,用臉書通知我更正,旅遊回來的遊記也是先交給她閱讀。

何侑恩雖然長大成人了,但是從小到大父女之間不變的親密儀式就是抱抱,已經一年沒有享受小女兒插腰抬頭站在我的面前撒嬌,要我從沙發上站起來給她愛的擁抱,只等她回來才能再度用這種方式表達我們彼此之間的親情。我希望她們不要這麼快的就長大成人,但是歲月總是這樣無可奈何的催人老,唯有把握住所有的機會珍惜所有能夠相處的時光。

年輕人的花樣比較多,使用智慧型手機和電腦上網會精通許多先進的使用方法,我比較擔心小女兒回家之後看到我新買的蘋果電腦會產生侵佔的無理要求,我的對策是想要擁有必須要有相對的付出。

375809_4432636813991_1172040609_n

何侑恩要離開日本前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