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翁倩玉的珊瑚戀

1969年旅居日本的翁倩玉回台灣發行了一張國語唱片,當時我剛高中畢業,很喜歡她可愛的模樣,以及不夠輪轉的國語發音,或許這張唱片也是我購買的第一張國語歌曲唱片,因此「珊瑚戀」及「再會十七歲」這二首歌至今都還記得怎麼唱,唱片裡面還有一首台語的「思想起」在 YouTube 找不到,聽她用日本腔唱台語歌還真有趣,麻煩的是她修改了歌詞,如最後的一句改成:「請你痛疼小妹日本人...」害我以後唱這首歌都不知道原始的歌詞是什麼。

和我同年代在日本與棒球選手王貞治齊名的翁倩玉至今仍會出現在舞台上,像是個長不大的不老仙姬,結了婚卻沒有白頭到老,後來又唱了幾首比較出名的歌曲,如:「祈禱」和「溫情滿人間」就不是我能記起內容的歌了。

珊瑚戀

再會十七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