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保證不會忘記你

唐光宅元年(684年),徐敬業起兵討伐武則天,駱賓王起草了著名的《討武氏檄》,痛斥武則天的種種行為。武則天讀到檄文中「蛾眉不肯讓人,狐媚偏能惑主」,只是嘻笑,直到讀到「一抔之土未乾,六尺之孤安在」,大吃一驚,向左右大臣詢問說:「這是誰寫的?」有人回答說是駱賓王所作,武則天非常不高興的說:「這是宰相的過失,駱賓王有如此的才華,怎麼可以讓他流失在外懷才不遇?」

駱賓王寫的《討武氏檄》是歷史上很出名的故事,數落武則天的罪過,罵到被罵的人都很佩服,這種文章才能流傳千古。

馬英九展開大陣仗要剷除王金平立法院長的寶座,是不是也應該謹慎的調派兵馬擺好陣勢,準備好足夠的糧草面對一場艱辛的硬戰?同時要將王金平歷年來不為人知的醜陋面目及惡行劣跡全部揭露出來,暗中發動名嘴打手展開激烈的批鬥行動,再假情假意的學習諸葛亮揮淚斬馬謖,既順了心又能夠贏得美名?

沒有想到笨伯學藝不精態度輕浮,想拿著雙節棍教訓人家,一出手還沒有打到對方,自己的腦袋就被反彈的雙節棍打得滿頭包,將來可能會從有十足把握的原告變成可恨的被告,怪來怪去只能怪自己早就以笨得厲害享譽世界。

經過這一番生死鬥,我的內心也很沈痛,很明顯的可以看出笨伯已經不再適合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繼續堅持下去不僅會傷害全體國民的感情,很有可能會危及國際社會的安全。這個時候應該要知所進退,漂亮的退出政壇,免得整個國家因為個人製造出來的亂源,成為千古的罪人。

一個國家的領導人能夠把自己民調支持度搞到只有11% 的程度實在不容易,嚴格講起來只剩下不問是非的家人還繼續支持著你的作為,其他看到的人都反對你。一個有羞恥心、負責任的領導者,在日本會以武士道的精神切腹自殺,在軍官與魔鬼的美國電影當中,會穿上整齊的軍禮服飲彈自盡維持榮譽。求求你不要再做難看的困獸之鬥了。

在台灣的問題不大,只要願意下詔罪己向人民道歉,然後偷偷摸摸的離開總統府,敦厚的台灣人會將所有恩怨一筆勾銷,從此不再計較往事。相反的想死皮賴臉歹戲拖棚的話,後果可能會不堪設想,不要以為你很重要,我們早就準備好迎接沒有苯伯主政的總統府。

想起當年你在萬眾歡呼的情況下進入總統府,今日希望你自我了斷早日消失在大家的記憶當中,那種痛苦以你的智商應該無法體會,希望你考慮以天下蒼生為重,我向你保證不會完全把你忘記。

1 則留言:

  1. 駱賓王寫的很好但也要他罵的那個人有度量能欣賞.
    國民黨在開除它自己黨員的黨籍.
    居然民進黨在抱不平大喊憲政危機.
    在野黨變成阿扁口中的"保王黨".
    這真的是畸形的"民主政治"+奇怪的"政黨政治".
    英國日本都可以倒閣了.台灣為什麼不能換一個立法院院長?

    關說司法本來就是不對的.
    不能因為說的人是王00李00而變成正當.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法院的標誌是一個天平)
    怎麼是有關係的就變成沒代誌.沒關係的就活該.

    整件事只是做法粗糙的馬00碰到一個老狐狸王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