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街頭車禍

2013/09/16 13:30 窗外傳來撞車的聲音,探頭看看是否嚴重,這是我習慣性的工作,萬一狀況嚴重就要馬上打電話報警求援。

每次發生車禍的主因都是不遵守交通號誌規定,心存僥倖以為安全而加快速度硬闖紅燈,佛祖雖然告誡我們要自己判斷應該如何決定行事的時機,但馬路如虎口,又何必急著去趕超生呢?

有些駕駛的想法很堅定,認為所有的道路都是屬於他個人專用的,開車的時候根本目中無人,完全沒有考慮到別人也在開車的立場,於是各種危險的狀況就層出不窮。

今天的車禍剛好被我拍到,以下利用圖解說明狀況。

L1000569

看到機車與轎車互撞,機車倒在地上,我趕快去拿相機,機車已經拉到路旁。

L1000570

女性汽車駕駛下車過來看機車駕駛有無大礙,由照片可以判斷汽車駕駛從路邊停車處開出後,直接迴轉要開到對向車道,機車駕駛沒有料到汽車會直接橫開到馬路上,煞車不及迎面撞上,幸好沒有造成嚴重傷害。

L1000572

轎車怕妨礙交通,倒退開回原停車處。

L1000573

轎車原本就違規停車停在紅線上。

L1000574

汽車女駕駛停好車後,趕快過馬路與機車駕駛談判,事故不是很嚴重,雙方和解就沒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