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1996年印尼婆羅浮圖觀光

「婆羅浮圖」(Borobudur)是一座位於印度尼西亞中爪哇省的一座大乘佛教佛塔遺跡,距離日惹市西北40公里,是9世紀當時世上最大型的佛教建築物。2012年6月底,被金氏世界紀錄大全確認為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佛寺。

婆羅浮圖大約於公元842年間,由當時統治爪哇島的夏連特拉王朝統治者興建。「婆羅浮圖」這個名字的意思很可能來自梵語「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頂的佛寺」。後來因為火山爆發,使這佛塔群下沉、並隱蓋於茂密的熱帶叢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紀初才被清理出來,與中國的長城、埃及的金字塔和柬埔寨的吳哥窟並稱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

世界各國有很多知名的歷史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本人有幸在歷次出國旅遊時身歷其境,現場目睹那壯麗的景色。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的歷史學家,沒有辦法懂得太多,真正到了現場也搞不清楚重點在何處?不過我回家之後都會做功課寫遊記,因此感受也會比同行的人深刻一些。

000393230023

1995年參觀中國建於明代的八達嶺長城。

吳哥蓮花池

2006年到柬埔寨的吳哥窟觀光。

DSC_0263

2007年參觀埃及的金字塔。

000393780019

1996年前往印尼參觀婆羅浮圖。

000393780032

當年是隨同大豐麵粉廠員工旅行團出國到印尼旅遊。

000393780024

婆羅浮圖曾經被火山灰掩蓋千年才又重見天日。

000393780026

婆羅浮圖的佛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