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1990年德國 Rudesheimer Coffee

1990年5月德國百靈佳 BIB 公司熱情招待我們一群烘焙業者到德國參觀訪問,那次考察的收穫非常豐富教人難以忘懷,回國之後光是整理照片在旁邊書寫備註,不能滿足我的需求,到了1993年因為有了電腦的中文文書軟體及雷射印表機,就以這次的旅遊資料寫下第一本遊記出來,從此一發不可收拾至今無法終止撰寫的習慣。

說起來我有嚴重的精神問題,某些往事的記憶揮之不去,沒事又喜歡回頭探討一下當時走過的痕跡。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德國人帶我們去參觀萊茵河流域的一些城鎮景點,我敢確定有些地方是不可能有再度重遊的機會。其中之一是來到萊茵河畔的一個稱為 Rüdesheim 的地方,河岸山坡大多是葡萄園,風景開闊令人心曠神怡。我們先搭纜車到山頂參觀1871年普法戰爭德國戰勝紀念碑的日耳曼女神像,接著到鎮上餐廳用晚餐,歐洲夏日太陽很晚才下山,因此晚餐開始的時間也很晚,重點是這裡喝的咖啡是有特殊典故的,在我的腦海當中一直記得在咖啡杯中點火燃燒,於是到了2013年終於又回頭要解開這個心頭的迷惑。

Rüdesheim Coffee 的製作過程。

從 Rüdesheim 普法戰爭戰勝紀念碑的山坡所拍攝的景觀。

6503

Rüdesheim Coffee 專用的咖啡杯,先放入方糖及及當地生產的白蘭地酒,點火燃燒之後沖入濃咖啡,上面再加入鮮奶油及巧克力,成為這個地區美酒加咖啡的特色。

6504

搭纜車越過葡萄園到山頂的戰爭紀念碑。

Niederwald_memorial_1

Niederwald memorial 普法戰爭勝利紀念碑,是普魯士鐵血宰相俾斯麥統一德國建立德意志帝國的象徵。普法戰爭是一個很重要的戰爭歷史故事,德國因此而統一,也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發生。

6501

萊茵河畔的景觀。

6506

對岸是 BIB 的行政大樓。

6507

在餐廳用餐。

6510

餐後服務生幫我們製作 Rüdesheim Coffee ,這是1957年由一位餐廳主廚所創做出來的特色咖啡喝法。當時喝得迷迷糊糊,如今總算是搞得清清楚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