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1996年印尼布羅莫火山

布羅莫火山(Mount Bromo)是印度尼西亞的火山,位於爪哇島東部,行政方面由東爪哇省負責管轄,海拔高度2,329米,火山口的南北向直徑為800米、東西向直徑為600米,最近一次噴發發生在2004年。

如果你問我在那麼多次的出國經驗當中,有什麼地方讓我的印象最深刻?我會回答其中之一是1996年6月去參觀印尼布羅莫火山的日出。在偏遠的高山上面,為了在火山口看日出,必須在三更半夜摸黑出發,先從飯店開45公里的車程,抵達登山基地的一個當地民族村落,在攝氏五度的低溫當中,所有的旅客必須騎著由馬伕牽著的馬浩浩蕩蕩成群結隊越過沙漠地形,下馬後登上山頂擠在一起,耐心的面向東方等候太陽升起看日出,然後再成群結隊的騎馬回到基地營。

印象深刻的是在黑暗當中呼天搶地的拿著手電筒先要找到一匹馬來騎,否則就會落單了。其次是放眼望去是一片漆黑,只有看見手電筒能夠照到的範圍,然後是千軍萬馬塵土飛揚不知道要走向何處去,何況大家又不是很有騎馬的經驗,擔心半途被馬摔下來可真叫人心情緊張。這段路程來回大約是三公里遠,在不明狀況又看不見四周的情形下,漫漫長路似乎毫無止境。

在火山口的山腳下,大家像逃難一樣擠來擠去搶著走上階梯攻山頭,到了山頂又要設法尋找一處落足之地,有些人還搞不清楚是在等天亮看日出,一直問旁人我們在等什麼?等日出之後我們才看清楚四周是有如月世界的沙漠景觀,身邊就是一個大洞的火山口,通常我們花錢出國辛苦的到景點觀光,結果就是這樣。

000393820015

大家擠在火山口等待看日出。

000393820013

勞師動眾翻山越嶺就是為了看太陽出來。

000393820016

印尼布羅莫火山附近的景觀。

000393820011

來的時候在黑暗中看不見東西,這是回程時大家各自去找馬要騎回去。

000393820010

來時大家搶著攻佔山頭,這是要回去時的景觀。

000393820018

騎馬場的基地營,兵荒馬亂非常過癮。

000393820020

先回到基地營的馬先休息。

000393820021

林賢三先生騎馬回到了基地營。

Mount_Bromo_panorama

全景的布羅莫火山。

800px-Crater_Mount_Bromo_2012-06-21_09_32_01

火山口。

Mtbromo

山在虛無飄渺間。

Riding_up_the_volcano_Mount_Bromo

遊客攻山頂的階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