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Mental retardation or Bumbler

「智力障礙」簡稱「智障」,是指在一般的金錢管理、閱讀識字、計算、日常生活等需要使用智力思考的行為之障礙。同義詞還有心智遲緩(英文為:mental retardation,簡稱MR),是指資質、能力遲緩的表現,大多都為印象或比較下才可得到的結果。在美國像這樣的障礙通常用「心智遲緩」(mental retardation)稱呼,同時以這個領域為研究範圍的相關國際學會,也使用「mental retardation」作為正式名稱。

智能障礙的成因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先天的智能障礙可能是由於染色體異常;而後天的成因則可能是腦部受到損傷(例如:車禍),或是受到外在事物的刺激。(摘自維基百科)

我對笨伯 Bumbler 的表現一直很懷疑,明明是有高學歷的背景,長得也人模人樣看不出缺陷,為何總是覺得其中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異常?上網尋找是否有「重度智能發育不全症候群」的範例,找到這項比較接近的說明,我不是專家無法評論,只是心存疑惑不解而已。後人對於希特勒的瘋狂行為做過多方面的研究分析,還是無法確定是什麼原因所導致,有人說是因為得到梅毒傷到腦部,這種說法太惡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