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香港行之三

2011/10/01,黃開琳的兒子黃冠中及媳婦馬穎璇新婚之喜的喜宴,選擇在香港大嶼山迪士尼樂園酒店的仙杜瑞拉宴會廳舉行。

桂林先生專程開車送我們到會場,他自己又離開,約好晚上十點半再來接我們回酒店。香港婚宴的習俗與台灣不大相同,尤其是年輕人自主的花樣又特別多。他們三點鐘先在酒店的花園草坪上舉辦結婚儀式,我們來不及參加。五點鐘抵達的時候,張宏誠已經在麻將廳佔據一桌等待我們的到來。

香港人再喝喜酒之前都會先在餐廳打麻將,這是我們從電影上看到的習俗,還沒有親身體驗過。張宏誠忙著發籌碼,規定打三百港幣底的台灣麻將,一台五十元,由何澄祥、張伯鴻、杜榮華、張宏誠四個人同桌較量打四圈。酒店的招待很周到,各種飲料源源不絕的供應到身旁的小桌子上,到了八點半的時候,還有專人敲著小揚琴通知大家入席的時候到了,也不讓玩家繼續沉迷在牌桌上。

結帳的時候發現是我一個人通贏了港幣 2,750 元,對於花了那麼多錢到香港來一趟,似乎不無小補,所以回到酒店之後,我又請張伯鴻及杜榮華到32樓的酒吧喝些小酒,嘗試一下吃燒肉串及洋香腸,只是這些場合都屬於年輕人的世界,在流行重金屬音樂聲響的環境下,顯得有些不太適應。

香港人的喜宴比台灣更加精確,宴會廳的入口處公告一張安排好的座位列席名單,將 32 桌的客人姓名依照桌次印得清清楚楚,能夠做到這種程度實在很不簡單,我相信這些絕對不是黃開琳的功勞。

另一位來自台中的同學紀宏達在今天才抵達香港到酒店會合,大家同坐一桌聽整場的廣東話進行各種活動,我們有如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情。我們也看到已故母親黃如鈴的父親及弟弟等娘家親人也從宜蘭來到現場,總算是能夠看到她的兒子長大結婚了卻心願。黃開琳又過來介紹一位畢業於淡江大學的學弟,飛冠集團的林浩然先生,說他們打算合作在桃園經營一家高級俱樂部餐廳,我們也只好樂觀其成賦予最大的祝福。

喜宴結束之後才拿到請帖,印刷得非常漂亮,裡面還有一個印著囍字的紅包袋,裝著港幣 20 元的新鈔,說是要給客人能夠沾喜氣之用的,我想黃開琳的計劃是如果我們沒有到香港參加喜宴,這 20 元港幣就可以省下來了。

2011/10/02,桂林先生又到酒店來接我們去吃早午餐,飯後送我們去赤鱲角機場搭機回台灣。此行難得讓我和張伯鴻有機會長時間的相聚,老同學之間無所求,只希望大家能夠身體健康,家庭生活美滿,有機會就找理由見面,夫復何求?

DSC_0085

喜宴開始之前先在麻將廳打麻將。

DSC_0086

主婚人黃開琳過來和大家打招呼。

DSC_0088

黃開琳的同學安排在第五桌。

DSC_0095

張伯鴻、杜榮華、紀宏達、張宏誠及夫人。

DSC_0103

黃開琳過來和同學合影。

DSC_0105

黃開琳和父母親合照。

DSC_0116

新郎黃冠中及新娘馬穎璇。

DSC_0143

新人與親友合照。

DSC_0153

新娘馬穎璇的特寫,最近黃金的價格會不會再往上漲?

DSC_0169

喜宴之後才拿到的請帖。

DSC_0171

附有二十元港幣的紅包。

DSC_0173

宴客席次名單。

DSC_0175

同學安排在第五桌。

DSC_0177

離港前又在鴻星海鮮酒家吃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