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林宗民遊田納西州孟菲斯市

最近到密西西比州探望女兒女婿,恰好與女婿打獵的行程撞期。他每年秋天固定與一位大學的好友約定前往懷俄明州打獵,由於去年被調往葉門, 空了一年沒打,所以今年他躍躍欲試一口氣買了四個不同獵物的執照,可以打羚羊﹝Antelope﹞,鹿,大馬鹿﹝Elk﹞,及駝鹿﹝Moose﹞。 女婿為了與我們見面就將獵期延後了數日。他建議我們往北開車三小時到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玩,我們客隨主便欣然同意他們的安排。

孟菲斯市位於密西西比河岸邊,是田納西州最大的城市,它雖然没有像邁阿密或亞特蘭大那麽有名,但城市的總面積則在美國東南部排名第二﹝僅次於佛羅里達州的傑克森維爾市﹞,全美則排名第 17 大城市。 孟菲斯有兩點值得一提:一、它是一個搖滾音樂的出生地。多位已故美國知名搖滾樂歌手都是從此城起家的。 二、它是民權運動的歷史重鎮。 黑人的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於 1968 年 4 月在孟菲斯發表一場演講後就在一間旅館前被槍殺, 造成全國黑人大暴動,足足鬧了兩週多才平息。

秀珍陪女兒,我陪女婿各開一輛車,我們一路聊了許多,正好讓我有機會和洋女婿更進一步彼此了解。抵達孟菲斯時己近傍晚,放好行李我們先參觀此城市的地標Peabody Hotel。 它是一幢 1932年 蓋的大旅館,外表與其它的大旅館没有不同之處,不過裡面的裝潢及家俱仍然保留有深厚早期的南方味道。 此外它於每天11點及5點提供一個很特殊的節目叫做「鴨子大遊行」,五隻訓練有素的鴨子浩浩蕩蕩從電梯出來,走上預先鋪好的紅地毯。 地毯差不多十五公尺長,尾端則停在一個噴水池前。鴨子就大大方方的跳入水中享受划水之樂。 半小時後管理員口哨一吹那些鴨子馬上爭先恐後地爬出噴水池,一搖一擺地跑進電梯回去設在頂樓陽台上的窩。

晚餐在女婿的安排下我們去吃巴西烤肉。兩天前他為了訂位還與必須與經理協調數次才拿到四個位子。 原因是剛好 Auto Zone 公司的年會選在孟菲斯, 有數仟多個與會人員同時由全國各地趕來參加,他們己將整個餐館都訂走了。 我們被要求五點進餐且不要吃超過一小時。巴西烤肉不同於其它的烤肉,它是不替客人量身訂做。 熱情的服務人員一手拿着刀子;另一手拖著有半尺長的叉子,上面叉著剛烤好的肉類。客人若想要肉品就將桌上預備的紙牌由紅色翻面成綠色。服務人員立即端來仍然冒著熱氣與香味的烤肉問客人要不要。 如果要的話他就割一塊给客人。 大約有七、八種不同的肉類不斷地拿來請示客人。喜歡嘗試多種烤肉的老饕將會十分爽, 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秀珍相信這一餐已替她加重了三磅,我大概加了五磅吧!

飯後我們散步到Beale 街閒逛。 Beale 街有三段路禁止行車,只供給行人步行和街頭藝人使用。 街道的兩邊只有三種店:餐館,酒吧,或禮品店。 晚上各餐館、酒吧及公園都有不少新歌手在裹面駐唱。 它們都故意把門打得開開的讓過路的人可以聽到駐唱人美妙的歌聲。 不少新人就是在此街被挖掘出來爾後成為名歌星。 猫王、 BB King、 Johnny Cash... 等等都是從此街發蹟的。

隔天清晨天還沒亮, 女婿己經上路往北向懷俄明州開去。我們則重回 Beale 街附近參觀「Memphis Rock n Soul Museum」﹝孟菲斯搖滾/黑人音樂博物館﹞它是一座音樂博物館。 博物館講述了音樂界的先驅如何克服種族和社會經濟的障礙,創造音樂,改變了世界的文化和膚色的關鍵故事。入場的每個客人都發给一副耳機及選台控制器,所以每個客人除了開始的簡介外都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及速度慢慢的欣賞裡面的文物及享受自已愛聽的歌。 由於一切都以英文為主,對不懂英文的外國光觀客就較為不便,那天就有一群德國人手拿著翻譯冊子對照著看。 我們花了三小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博物館員介紹我們Beale 街上幾家好吃的餐廳。這裡的餐館都有顧人在門外拉客,當我們猶豫不決上那一間餐廳時,Blue Cafe 餐廳有位頭髮綁得十分好看的黑仁兄,他很有禮貌的指著餐單推薦餐館很有南方味又好吃的的炸鯰魚及孟菲斯 BBQ ribs。 飯後我們與那位黑仁兄照了幾張相你們看看他的頭髮是不是綁得很酷?﹝林宗民於西雅圖 10/06/11﹞

14aac5c4955b2d

Peabody Hotel 的鴨子大遊行曾經在電視上面看過介紹,只是不知道這家飯店位於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市。

294092_1852262086362_1835076081_1227903_2083805008_n

始於1940年的飯店鴨子每天遊行兩次,吸引許多人圍觀。

14abcd46e27dfd

鴨子遊行完畢搭電梯回到頂樓舒適的住所。

14aac66cb32bd7

貓王艾維斯普利斯萊(Elvis Presley,1935年1月8日-1977年8月16日),出生於密西西比州,不久搬到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因此 Peabody Hotel 販賣的紀念品包括有著鴨子嘴的貓王。

14aac674468369

鴨頭貓王身的玩具。

320729_1852263726403_1835076081_1227912_1972865091_n

田納西州孟菲斯市得街頭景觀,美國南方的都市充滿著餐館、酒吧、及禮品店,隨時都有爵士音樂從餐館裡面冒出來。

14aabef4e1286f

孟菲斯市的有軌電車。

untitled

林宗民在「Memphis Rock n Soul Museum」﹝孟菲斯搖滾/黑人音樂博物館﹞前拍照。

297338_1852264366419_1835076081_1227916_1261200509_n

林宗民沒有去過南非,所以覺得這位黑人的頭髮綁得很酷,當年何侑恩在南非想花半天的時間去學黑人女孩綁頭髮,幸好被我制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