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二次大戰歐洲局勢圖

即將前往克羅埃西亞旅遊,我利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歐洲局勢圖,來說明克羅埃西亞獨立之前南斯拉夫﹝Yugoslavia﹞所處的地位。

歐戰地圖

1933 年至 1945 年期間希特勒和其所領導的納粹黨控制下的德國,在1938 年 3 月兼併奧地利,1939 年 3 月佔領捷克領土,9 月與蘇聯共同瓜分波蘭。1939 年 4 月義大利入侵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Albania﹞。

歐戰地圖二

納粹德國在二戰最興盛時期所佔領的地區。1941 年 4 月,南斯拉夫被納粹德國佔領。

歐戰地圖三

1945年5月8日德國戰敗,前第三帝國的領土則被盟軍劃分為蘇聯控制的東德與由英國、法國和美國控制的西德至 1990 年統一為止。南斯拉夫在共產黨狄托元帥的領導之下獨立建國,狄托死後南斯拉夫分裂成許多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