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統一命名為「台灣大道」

台中市政府推動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統一命名為「台灣大道」,為廣納各界意見,除辦理3場次分區座談會外,市府將再舉辦1場公聽會,時間訂於10月18日上午10時,地點在新市政大樓文心樓(B棟)303會議室,歡迎各住戶參與表達意見。

民政局表示,市府推動中正路、臺中港路、中棲路統一命名為「台灣大道」,已於9月底辦理3場次分區座談會,向立法委員、市議員、沿線相關里長及區公所說明推動方式,彼此溝通交換意見,獲得與會人士普遍認同,如善加推動可展現合併後大台中之國際宏觀格局,帶動週邊區域文化產業及觀光旅遊的發展,也能對日後台中市的道路命名及門牌整編工作擔任起領頭羊的角色。

民政局指出,因「台灣大道」命名涉及行政區域廣泛,影響住戶眾多,市府規劃試辦原名稱(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與副名稱(台灣大道)並存2年以上緩衝作法,亦即舊門牌與新門牌同時並存,但暫不更新個人戶籍資料及相關證件,讓民眾逐漸接納習慣新名稱,也讓住戶有時間處理國內外相關證件通訊住址等更新事宜,降低民眾的不便。

西屯區洪區長耕然及張里長文雄建議「台灣大道」應該展現大道格局、台灣精神,沿線路牌、路燈、植栽景觀應作整體規劃,梧棲區公所也建議可延伸市府正在規劃的公車捷運系統(簡稱BRT)至梧棲,尤議員碧鈴更建議放寬都市計畫限制,開放中棲路週邊土地為商業區,促進地方發展繁榮,以真正塑造大台中入口櫥窗意象。民政局王局長秋冬指出,市府推動「台灣大道」命名是帶動沿線繁榮發展、展現大台中國際都會格局的第一步,並不是結束,未來市府將結合相關局處資源,持續推動整體景觀塑造,舉辦相關活動來帶動沿線週邊發展。

中區廖里長榮中及部分里長建議能放寬新舊門牌並存年限,市府應該協助民眾更換相關證照,免收規費。王局長也明白表示,台中市道路命名與門牌編釘自治條例第25條已明訂,因道路更名或門牌整編致須換證者,各機關不得收取費用,市府將協調各機關配合辦理,也將規劃更便利之換證方式,例如由政府機關擇定鄰近處所受理民眾換證,減少民眾往返奔波之勞,未來2年緩衝期屆滿時,市府會針對沿線居民進行問卷調查,一併評估是否延長新舊門牌並存時間。(10/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