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中區再生第二次諮詢會議

繼9月15日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召開第一次「台中市中區再生及永續發展」諮詢會議之後,都發局於10月26日下午召開第二次諮詢會議。

有別於第一次會議,第二次受邀請參加會議的人員,有逢甲大學的黎淑婷及劉立偉教授,朝陽大學的陳信安及楊敏芝教授,另外還有台灣旅遊協會的秘書長張景雲及忘了請教名片的負責人。除了何澄祥之外都是第一次來參加諮詢會議,據個人猜測,都發局可能是想廣泛收集各界專業人士的意見,在所有的諮詢會議結束之後整理出最後的成果。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受邀參加第二次諮詢會議的人員可以收到2000元的出席費,或許是隨著經驗的累積,召開的會議越來越慎重行事。

都發局參加會議的人員除了由局長何肇喜親自出席之外,還有副局長黃服賜及副總工程司賴英錫,帶領都發局各科相關人員參加會議,交通局也派人出席。

與會人士都非常關心台中市中區再發展的趨勢,美中不足的是在高談闊論之外缺乏具體的作為,也不好意思自告奮勇的在這項計劃當中爭取工作的任務。只有何澄祥在第一次會議當中提出成立委員會的建議被列入紀錄,第二次會議提出首要工作是調查在地資料繪製資源地圖,獲得與會人士的一致認同,局長交待局內人員應該進行此項工作,繪製3D資源地圖,甚至是加上時間序列的4D地圖。遺憾的是公部門一直缺乏與私部門共同合作的經驗,這種任務只會想到編列預算上網招標,發包給廠商完成上級交代的工作,殊不知有許多地方上的資訊只有在地人最清楚,如果不能動員各方面的相關人士參與規劃,將來會面對許多難題。

此次副局長黃福賜也有備而來,他提出一張早期的台中市中區行政區域圖及台中市地名調查的資料,地圖上註明的都是中區商圈在沒落之前一些重要的營業單位,如今景物全非更讓人興起應該設法賦予新生命重振繁華的雄心壯志。

會後我到副總工程司賴英錫的辦公室,談論進一步該做的事情。經過局長辦公室看到局長正在接見一位想在中區找適當地點經營娛樂場所的謝坤霖先生,局長立刻把任務交給我們二位洽談。我們建議可以考慮在原來的豐中戲院或永豐餘紙廠位於綠川旁的舊倉庫投資經營,如果可行,我們願意協助促其進行。

不管公部門將如何運作,中區再發展委員會籌備會的工作將照常進行,繼續擴大組織人員的募集,完成資源地圖的資料整合,再依據商圈需求規劃區段的發展藍圖。

DSC_0003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何肇喜主持「台中市中區再生及永續經營」第二次諮詢會議。

DSC_0006

副局長黃福賜及副總工程司賴英錫。

DSC_0005

黎淑婷、陳信安、劉立偉三位教授。

DSC_0001

大墩社區大學講師呂雪峰、交通局代表、朝陽大學楊敏芝教授。

DSC_0004

台灣旅遊協會負責人及秘書長張景雲。

DSC_0011

副局長黃福賜所提供具有參考價值舊有的台中市中區行政區域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