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中央公園國際競圖的插曲

Thomas Liou

因為本地建築師延遲九分鐘送件,而無法進場發表中央公園設計圖的英國建築師事務所 Groundlab 主持人Eva Iraolo,逢甲提供一個小溫暖,讓他們也能夠在台中談談它們對水湳經貿園區的想像。只是他們本來可以領取入圍前五名的160萬元獎金卻泡湯了,大老遠從英國跑來逢甲演講,這代價也太高了吧。 2011/10/7

2011/10/07,劉老師要我下午四時去長榮桂冠酒店,跟失去競圖資格的建築師見面聊天。在無聊的下午能夠創造一個機會,雖然無知卻很好玩。

Eva Iraolo 小姐與 Alfredo Ramirez 先生出現在長榮桂冠酒店二樓的會客桌旁,從他們和劉老師及記者的交談當中,我慢慢的去了解某些發生的事情。英國的 Groundlab 在第一階段屬於入圍的五家廠商之一,在第二階段的競圖當中,不論是獲得第幾名,都可領到160 萬元新台幣﹝約五萬美元﹞的獎金,所以他們就興沖沖的趕到台中來。

誰知道市政府建議他們在台灣找一家配合的建築師事務所合作,他們透過友人介紹找到朝陽科技大學的何友鋒教授兼建築師當合作的對象,結果何友鋒建築師事務所在第二階段競圖的時候,竟然將交件的時間拖到最後,並且因為路上交通阻塞的關係延誤超過收件截止時間九分鐘,被主辦單位依規定取消資格,煮熟的鴨子竟然就這樣飛走了。

Eva Iraolo 小姐與 Alfredo Ramirez 先生非常的哀怨,他們不敢責怪市政府太沒有人情味,與何友鋒建築師事務所又只有在電話中交談過事情,事後雖然何友鋒建築師事務所認錯也表示歉意,但是對造成他們的損失卻避而不談。當我知道 Eva Iraolo 小姐是阿根廷人的時候,我告訴她應該唱那首歌:「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劉老師說國際競圖評選結果發布記者會正在地下一樓舉行,要我去找胡市長設法補救一下,在國際友人的面前給我這麼大的面子,我當仁不讓的表示會去溝通一下。當我碰到蕭副市長的時候立刻提了一下,副市長說他知道有這件事情,我回報給國際友人說:「副市長表示發生這種事情,他覺得很遺憾!」這種事情會發生,最該譴責的是何友鋒建築師事務所,凡是有良心的人都應該負起責任,至少應該主動去把他們住宿在長榮桂冠酒店的帳款結清。

File0001

DSC_0035

一群人坐在長榮桂冠酒店的二樓談論他們受到的委屈,以及他們只想讓他們的作品能夠公諸於世,不要辜負他們半年來付出的苦心。

DSC_0044

Eva Iraolo 小姐與 Alfredo Ramirez 先生拿著作品資料神情無奈的拍照。

DSC_0057

二人在地下一樓會場看著別人風光的展示作品。

DSC_0058

胡志強市長主持國際競圖記者會,與評審們坐在台上。

DSC_0064

得獎者的獎座。

DSC_0073

第一名得獎者是法國的 Catherine Mosbach 設計師與台灣合作團隊「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該建築師事務所就是負責建造新市政中心的建築師,我覺得新市政中心建造得很爛,中央公園又由他得獎取得設計監造權,實在是太巧合了。

DSC_0079

曾國鈞、沐桂新、何肇喜等一級主管也在現場。興建台中中央公園的經費斥資 27 億餘元,將來不知道還要追加多少預算?

006

2011/10/08 自由時報  台中都會焦點 A16 版報導

1 則留言:

  1. 那請教你問過何友鋒教授為何本案會遲到嗎?光慿單方面片面的說法,就可以說出「最該譴責的是何友鋒建築師事務所」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希望你搞清楚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再作評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