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林永和老師

林永和老師是大姊高中同學吳敏智的丈夫,曾經任職於台灣省交響樂團擔任小提琴師,退休之後也開始對畫油畫產生興趣,開過幾次畫展邀我去參觀,讓我生平第一次附庸風雅買下一幅油畫。陳國華偷偷地告訴林永和說,阿祥若是嫌貴,只要出價就趕快賣給他,否則阿祥絕對不會花錢買你的畫作,於是我買了一竹籃子的魚擺在家裡的餐廳牆壁。

DSC_0198-1

林永和老師的油畫作品。

蕭邦的別離曲

「猶記那晚,月下花前,我倆拉著手並著肩,低聲細語談到將來和永遠,但願長相念。誰知今天已成夢幻,旖麗的過去一去不復返,使我終年朝朝暮暮思思念念,海枯石爛此心不變,臨別誓言縈迴耳邊。我的情伴!我的良情伴!你可曾聽見?我的呼喚!我的呼喚!」高中時期的音樂課學過這首別離曲的國語歌,有時候在浴室被熱水一淋,就會不自覺的唱出來。

父親的告別式上,我特別拜託林永和老師以小提琴演奏這首蕭邦的別離曲,作為喪禮的背景音樂,在熟悉的音樂聲當中表達我對父親的思念。也感謝林永和老師的大力幫忙。

蕭邦別離曲的小提琴演奏。

1 則留言:

  1. 何先生請教您.因我兒子洪欣平曾經和林永和老師學琴.最近小提琴有點故障.想請他介紹修琴專家.是否可代轉林老師.若他認可請給我他的電話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