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午夜驚魂

在我的「金剛經讀經心得」裡有這麼一段見解:「我讀完經書後,發現東方民族受佛學的影響很深刻,比較起西方哲學似乎少了一些科學精神,多了一些模稜兩可的看法。佛家講究意境玄機,不明明白白的告訴你應該如何去作,要大家自行思考最正確的作法。這樣的結果,使眾人在說話時有過多的保留,爭相以捉摸不定的言語表達,而他人則自以為是的斷章取義,最後則是爭辯得面紅耳赤,誰也不必負責任。

在路上開車的時候,我常看到許多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車,有逆向行車、有闖紅燈、在轉向車道直行、十字路口越線停車、路肩行車、路口前駛在慢車道等種種現象,我認為交通規則,甚至任何法律在他們的心目中只是參考用的,只要他們主觀認為沒有關係,這樣做有何不可?至於會發生車禍是福德不可思議,自己倒霉碰上了。據說泰國的司機,開車前是察看乘客的壽紋,而不是去檢修煞車失靈的汽車。」

2012/11/19 01:05 睡夢之中被十字路口機車碰撞的巨響驚醒,顯然又是有一方不遵守交通規則,與另一方的機車高速碰撞。曾經被車禍嚇出病來的飛天犬泰戈爾開始吠叫,不久之後救護車先到,將傷者送上車載走,交通警察也隨即趕到現場處理。

我突然想到應該統計一下車禍肇事者的宗教信仰,分析一下西方宗教信仰者的肇事比例,證明佛教徒是否比較不遵守交通規則。事實上台灣繼承中國傳統文化,很多人根本分不清楚佛、道、儒三教一體的區別,寺和廟有何不同?告別式上誦經的是和尚還是道士?北京的故宮在整修的時候從道教的建築物上面發現珍藏的是佛教的經典,中華民國的憲法認為外蒙古還屬於台灣政府管轄,這種事情證明中國傳統文化在遵守法律方面的觀念是屬於精神錯亂的狀態。既然如此,我們對台灣的司法亂象就不必太憤慨。

L1000148

路上熱心的民眾呼叫救護車來到車禍現場。

L1000154

傷者送上救護車的時候,交通警察也即時趕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