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三次魚屋

2012/11/11 晚上,由於秀珍和宗民回到台灣,姊妹們趁機相聚,秀足從台北南下,秀琴由屏東北上,以慶祝母親生日為由,晚上到北平路的「三次魚屋」日本料理餐廳吃帝王蟹大餐。

北平路從中清路到崇德路這個街段,是台中市有名的小吃餐廳街,平常我的活動範圍只到昌平路附近,很少跨過崇德路來到這邊,沒有想到這裡那麼熱鬧,不僅是整條街上小餐廳林立,各家的生意都很好,超出我的想像,包括三次魚屋及對面老向的店麵食館,都是擠滿顧客還在店外排隊等候。

我沒去過的三次魚屋名稱很特別,應該可以和「高鈣」做個對應,店內養殖箱裡面有活的帝王蟹展示,保麗龍箱裡還有五、六兩重的大閘蟹吸引顧客。我先拍了幾張照片,用完帝王蟹大餐之後,質疑養殖箱裡面的活帝王蟹為何沒有減少?店員堅持說原來有四隻,現在只剩三隻,回家看照片發現店員說謊。

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包廂用餐,一家人不受干擾的歡樂相聚,說說笑笑大吃大喝,大哥因為肚子不舒服留在家中有大嫂陪伴不能參加很可惜。我不是很喜歡吃帝王蟹這種高貴的食物,感覺上就是到北歐經常可以吃到的蟹管肉,口味沒有特別到讓我非吃不可的程度,不過這次吃到的帝王蟹腳用烤的方式料理,比較鮮嫩多汁算是不錯。所謂帝王蟹大餐還包括搭配其他的料理,雖然要價不斐卻被豐盛的滿桌食物給原諒了。

秀足難得回到家中與姊妹們在母親的臥室過夜,因為老公每次都會藉故哀求不要讓他孤獨的留在家中,秀足說老公出差的時候,她還不是一個人留在家裡,反而清淨許多。

次日補註:母親、秀珍、宗民及佳齡整夜拉肚子,秀琴、秀足和我都沒事,原因不明。

DSC_0131

位於北平路上的三次魚屋日本料店。

DSC_0128

對面老向的店麵食生意很好,光是煮麵的人員約有十人左右,改天應該一探究竟。

DSC_0133

北平路上小吃餐廳林立。

DSC_0103

店裡養殖箱裡的帝王蟹。

DSC_0104

大閘蟹也成為台灣流行的佳餚。

DSC_0108

三次魚屋的生意很好,客人川流不息。

DSC_0112

家人在包廂內用餐前。

DSC_0116

母親問說這隻帝王蟹為什麼沒有腳?

DSC_0127

開始上菜。

DSC_0119

臨時訓練服務生使用單眼數位相機幫我們全家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