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創藝中區新聞

「街區尬創意-創‧藝‧中區」11日正式開跑!文化局希望經由藝術展演的注入,美化中區街景,型塑中區雋永迷人的獨特魅力,讓中區風華再現!

今天的開幕活動在自由路與台灣大道路口的昔日台中地王建築大樓,掛滿顏色繽紛的彩帶,由文化局長葉樹姍帶領貴賓包括經發局長王誕生、議員洪嘉鴻、中區區長林仲敏、中台灣區域競爭力學會理事長何澄祥、繼光商圈主委林錦源等眾多嘉賓一起揭幕。

由台中國際插畫大師鄒駿昇為中區量身繪製,象徵中區再生的 26×10 米的巨型畫作「雲起時」,原本灰暗的舊建築因畫作頓時變得明亮有生氣,細膩的筆觸更是讓現場來賓驚艷不已;而參與綠創藝裝置的六間中區旅店與設計團隊,鄒駿昇、吳耿禎、藍米克團隊等多位新銳藝術家及台中教育大學、東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團隊皆現身站台,共同為活動發聲,特別分組穿戴具該裝置風格元素的配件,上台展示介紹旅店內的藝術裝置,呈現六種不同風情的中區創意。

文化局葉樹姍局長表示,市長非常重視台中中區的發展,文化局協同都發局與經發局,以台「環保」、「藝術」、「綠創藝」結合產業及都市更新,一起為中區創造新契機。

本次活動以「創.藝」為主題精神,以街區美術館的概念與中區六家旅店合作,以「新旅店‧綠創藝 老建築‧光影趣」為策展概念,邀請到多位知名藝術家一同為中區畫上新妝,包括『綠創藝』主題裝置創作活動以及『舊建築 新彩妝』建築外觀美化。

『舊建築 新彩妝』建築外觀美化,邀請出身台中,獲得2011年美國 3x3 國際當代插畫大獎與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雙首獎的國際知名插畫家--鄒駿昇,以中區文化特色,知名古蹟與棋盤式街道以及環保為發想主題,為活動量身創作「雲起時」大幅畫作,展示於昔日台中地王建築(台灣大道一段與自由路口大樓),表達出對故鄉的人文關懷;配合畫作主題,夜間亦將有「流雲光影秀」投射於具百年歷史的彰化銀行,點亮中區的夜晚。

創藝中區從11月11日至25日,於中區的西苑旅店、成旅晶贊飯店、星悅大飯店、意文大飯店、福泰桔子商旅、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六處綠創藝置地點,將舉辦「走訪綠創藝」人氣票選活動,集章票選出最喜愛的裝置,就有機會獲得旅店免費餐飲券、住宿券以及多項中區好禮,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民眾前來中區賞藝術、吃美食、品文化、拿好禮,重新發現台中中區的美好。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i2063938

揭幕典禮受邀站台上鏡頭合照湊熱鬧。

發佈日期:2012-11-11,發佈者:原創力 麥克凱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