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就業市場調查期末審查會議

2012/11/14 14:00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召開就業市場調查「台中地區糕餅產業成功因素模型建立暨創業個案導入應用實例」期末審查會議,邀請台中市糕餅公會何理事長澄祥擔任外聘審查委員之一。在位於台中工業區內的服務中心行政大樓三樓第一會議室舉行。

會議由洪召集人瑞雪主持, 與會人員還有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吳委員朝福副教授,李委員丹華。由受委託單位 104 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104人力銀行廣告暨市場營運處營運長蔡家昌負責簡報。

從事糕餅業那麼多年,首次看到有人開始認真的研究糕餅方面的事情,事前我先看過電傳給我的資料,會議當中仔細的聆聽,對於受委託單位認真做出來的研究報告,我一點也不忍心批評,只是一再的稱讚並多加鼓勵,我告訴大家這只是剛開始所獲得不成熟的基本資料,必須再接再厲持之以恆繼續努力,才能夠變成有用的研究報告。

勞委會最關心的是勞工就業的問題,有趣的是在調查報告當中,糕餅業者最煩惱的是找不到烘焙從業工作人員,值此台灣社會擔憂失業率飆高的問題,廠商卻找不到工作人員,這種事情的內幕真相值得探討。我建議應該針對政府長期推動的烘焙技術士的認證制度加以深入研究,因為辛苦考取技術士證照的人並沒有特別的獎勵措施,而德國的技職制度則是會給予薪資加倍,同時規定拿到證照才能召收學徒及開設糕餅店等實質效益,台灣政府部門可以參考。主管單位也可以制定從業人員的工作服,以帽子樣式高度及扭扣、衣服滾邊顏色來區別技術士等級,提高從業人員受到尊重的榮譽感,鼓勵大家精益求精。

DSC_0140

服務中心行政大樓三樓後方有不錯的空間。

DSC_0141

最懂得人性的設施。

DSC_0144

與會人員陸續報到。

DSC_0146

受委託單位準備報告,左為營運長蔡家昌先生,中為專案經理陳勇瑞先生。

DSC_0147

主持人洪召集人瑞雪及吳委員朝福。

DSC_0145

簡報頁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