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十二﹞

莫爾頓扒房 ﹝Morton’s The Steakhouse﹞

看完太陽劇團的表演之後,已經是晚上快十時了,我知道老婆大人喜歡吃牛排餐,就帶著她直往牛排餐廳前進,莫爾頓扒房 ﹝Morton’s The Steakhouse of Chicago﹞就位於威尼斯人酒店娛樂場的角落,嚴格講起來是享譽全世界的知名餐廳,不過好不好要由顧客來決定,不能以餐廳的立場吹牛。

餐廳的氣派就不必多說,開放式的的廚房可以看見廚師在那邊玩弄一塊塊的鮮紅色牛肉,然後在烤箱裡面看來看去,偶而拿出來用夾子壓一壓,猜一猜牛肉烤熟了沒有。

一開場由服務人員端出一盤各種牛肉樣本及蔬菜,介紹該餐廳所使用牛肉及蔬菜的來歷,基本上都是血統純正,令人肅然起敬的名牌牛肉,如果不好吃的話,絕對是顧客不懂得品嘗,而不是牛肉本身的錯誤。每塊牛肉的起跳重量為 20 盎士,這樣就把我考倒了,想我從前年輕氣壯最有能耐時,也只不過吃 16 盎士的丁骨牛排,如今年老色衰叫我如何承受得起?妥協的做法就是將一塊肋眼牛排﹝Ribeye Steak﹞分成二份,一塊要五分熟,一塊只要三分熟即可。另外點了一份我最喜歡的洋蔥湯,一份龍蝦湯,牛排的的配菜就來個洋蔥圈。服務小姐想要再推銷該餐廳的甜點,還說會等一段時間才能做好,我甩手一揮說免了。

第一道菜是好大一個洋蔥麵包,抹上奶油還很不錯吃,問題是牛排和麵包的份量為什麼都這麼大?難道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地方鬧飢荒嗎?還是要讓客人不敢嫌東西太貴?我看到洋蔥湯就不顧一切的埋頭苦幹,結果是忘了拍照留下證物,連老婆的龍蝦湯都拍得殘缺不全,證人的筆錄是,洋蔥湯做得不對味,麵包及乳酪的比例太多,反過來說是湯的份量不夠,還有湯太鹹,比不上龍蝦湯的水準,讓我很失望。

接下來就是主菜肋眼牛排了,侍者將牛排放在我的桌前,我立即就問他,哪一盤是五分熟的?哪一盤是三分熟的?頓時像是搗毀了蜂窩,侍者和廚師都搞不清楚這二盤牛排的區別何在,被叮了滿頭包。顯然工作人員根本沒有將客人要求牛排的做法當成要十分注意的事情,這樣子送上來的牛排怎麼可能會好吃?幸好洋蔥圈炸得還不錯,讓我把一大瓶的礦泉水都喝光了。在此報告這一餐吃掉1241.90 元,好比是基督山恩仇記裡面有一位被綁架的仇人,不管吃甚麼東西都要付出很高的價錢一樣。

206

牛排館

DSC_0237

牛排館的餐桌小燈。

DSC_0238

女服務生介紹食材的來歷,我懷疑這些食材的下場是如何?

DSC_0240

好大的一個洋蔥麵包。

DSC_0243

廚師們看起來有些無聊。

DSC_0244

殘缺不全的龍蝦湯。

DSC_0245

DSC_0246

分不清楚做法的肋眼牛排。

DSC_0247

油炸洋蔥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