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路寒袖

路寒袖先生, 1958 年出生,本名王志誠,台中縣大甲鎮人,台中一中及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是位作家,為台灣文學界之中積極推廣台語文者,其作品大多是以台語文寫成。曾經擔任過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2005/07/18-2008/08/21)任內表現良好。我對他不熟,但是曾經聽說過他的大名,主要原因是別人提到高雄市有不錯的文化建設,主事者是路寒袖先生,然後大家都有理所當然的感覺,在我記憶當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DSC_00081

路寒袖先生

今日在某場合偶遇路寒袖先生,一群人正在討論台中市的文化建設議案,突然有人問我對於「文學公園」這個構想的反應如何?會不會覺得很興奮?本人天生反骨,不善於說好聽的話,又喜歡逆向思考,當大家都陶醉在自以為感覺良好的時刻,總要有人說出逆耳忠言,考慮一下當對手提出質疑的時候要如何面對?我就是假想敵,當然會施以重砲回擊,「文學公園」是屬於學者浪漫的構想,如果是屬於一群高雅文人的根據地,那麼就有如南宋偏安時期文人清談的場所。

此言一出,在場人士全部驚愕得幾乎翻臉,有人說我是生意人,所以看法會比較勢利,有人認為我的水準相差甚多,道不同不相為謀,無法再談論下去。於是我只好坐在旁邊看大人物們有甚麼好的構想。

這一次大台中市市長的選舉,我早就定位自己為觀察者,觀察未來誰比較適合當市長,誰比較有可能當選市長。胡志強是一位口才很好的人,要攻擊他的缺點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蘇嘉全想要取而代之必須要有很強的戰鬥力,加倍的讓選民覺得應該讓更有能力的人來取代胡志強才有可能。

以我今天的觀察而言,如果我只是提出不同的意見,就會讓戰鬥團隊窮於應付,那麼要應付胡志強這樣的高手,恐怕是以卵擊石,和上一次林佳龍競選的時候,情形相差不多。高手要比武過招之前都要找人先來練劍,如果我都看得出來破綻的話,那就沒有甚麼好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