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寶覺禪寺

今天開車路過建行路,右眼看到彌勒大佛的金身塑像,立刻又將車子開回來,想到寶覺寺是我們台中市的一處重要觀光景點,從小就知道這個地方有一尊彌勒佛的塑像,不過有趣的是台中人很少會想到來這個地方玩一玩,反而是日本觀光客都會安排到此一遊的行程。這個禪寺和台灣一般廟宇艷麗的味道不同,多了幾分高雅幽靜的氣息,又不是全然與日本的寺廟相同,反正這個寶覺禪寺一直維持著獨特的風格,很快就要成為百年的歷史古蹟。

寶覺寺位於北屯區健行路,建於昭和二年(1927年)。是一處清幽的參禪問學之地,廟貌為古樓式建築,主奉釋迦牟尼、藥師佛和阿彌陀佛三尊佛。寺內以友愛鐘樓、七寶塔、彌勒大佛塑像三樣建築最為著名,其中全身金色的彌勒佛的塑像高有七層樓是寶覺寺最醒目的指標,也成為來訪遊客駐足拍照的定點之一。大佛前有一庭園廣場,又叫同心公園,園內陳列了許多小歡喜佛,或斜倚,或端坐,各具姿態。廣場上還陳列了一個80年前的運煤火車頭,古意盎然。而友愛鐘樓的樓頂安置有日本人所贈送重達一千台斤之大鐘,另地藏殿前方為「日本人遺骨安置所」墓園,每年所到之日本觀光客不勝之數。

DSC_0001

寶覺禪寺主殿

DSC_0002

原木原色的門框

DSC_0003

前來參觀的日本遊客

DSC_0006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DSC_0009

金色的彌勒佛的塑像

DSC_0010

皆大歡喜

DSC_0012

角落的魚池

DSC_0018

七寶塔

DSC_0020

日本人遺骨安置所

DSC_0022

佛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