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母親微恙

2010/10/17,清晨睡夢中,耳聞母親用內線電話廣播要我與她通話,如非緊急事件不致如此。母親說她午夜即發現肚子略有不適,後來起床多次排尿時帶有紅色血液,且逐次血量有增加的情況,但是並沒有嚴重疼痛的感覺,她自己認為是腎臟發炎,一直等到早上五時才要大哥帶她去醫院急診。我立刻稍做梳洗後趕到樓下,才知道他們已經搭車前往醫院。

我回到房間上網查詢血尿形成的原因及狀況,開宗明義就寫著:「血尿,顧名思義,就是尿中有血。是身體健康的一個警訊,表示一個人的泌尿系統有不正常的出血,而出血的原因有許多種,可能是一個重大的疾病,所以一旦發現有血尿的症狀,是一定要做徹底的檢查。」不管血尿的情況是否嚴重,母親的警覺性依然不錯,到醫院經過檢查才會知道是甚麼情形,該如何處置,不能夠隨便忽視身體健康顯示出來的異常情形。

從醫院回來之後,大哥說檢查結果是膀胱受到細菌感染而發炎,情況並不嚴重,醫生開出抗生素等藥物處方,服用之後盡量多休息加以觀察,如無例外應該會逐漸恢復正常。

母親年歲已長,但是生命力旺盛,前陣子有感於佳齡母親長期臥床需要他人全程照顧,特別向我提及如果她也遇到同樣情形,千萬不要讓她到醫院接受各種急救插管的折騰,該走的時候到了,她要平靜的回去。我沒有回應任何的意見,不要說她老人家擔心發生這種事情,我自己都巴不得能夠壽終正寢,不要連累任何人。

4 則留言:

  1. 希望阿嬤盡快恢復健康!感謝阿伯的通知讓大家一起關心此事。

    回覆刪除
  2. 阿媽要身體健康!我們都想你!

    回覆刪除
  3. 今晚在店中來了一位老奶奶,雍容的氣質跟我們家的阿嬤很像!希望阿嬤能保持健康活力,明年四姑姑娶媳時跟著姑姑們環島探望兒孫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