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思考異常的老爹

昨日在公司的股東會上,我向大家宣佈我的女兒何郁欣即將結婚的訊息,請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同時請求大家給予這對新人豐富的祝福。我這個思想異常的老爹告訴大家,我的女兒要結婚了,但是我並不打算舉行盛大的歸寧喜宴款待大家,因為我忙不過來去籌備這樣瑣碎的工作,也不願意為女兒的親事麻煩眾人,只要大家衷心的祝福,就會擁有多如繁星的福德。

我的女兒會抗議說:「是在嫁女兒哩!」又好心的說:「過去包出去那麼多紅包,也應該回收一下。」聽她的口氣好像是在標會一樣。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在女兒訂婚當天宴請男女雙方的親友,因為我認為結婚不只是這對新人的事情,而是透過婚姻關係讓二個不同的家庭結成親家,嫁出去的女兒要很認真的建立起新的家庭,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而訂婚當天就是讓雙方家庭成員互相照會的時候,而我會特別在餐廳安排攝影棚,讓前來參加喜宴的親友拍照留念,順便利用照片整理一下親屬關係。

我們家的親戚人數眾多,可分類為父親方面的何家,母親方面的賴家,老婆方面的黃家,兄弟姊妹的親家,男方的孔家,還有經常與母親在一起照顧母親聯福麵包店的老員工,這些親戚能夠利用喜宴機會聚在一起就是一件熱鬧的事情。

告訴大家我要嫁女兒,但是不請大家吃頓宴席,這種坦白可能也需要有一些面對責難的勇氣,所以我一定是一位思考異常的老爹。

在這裡請求各位親愛的朋友,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利用下方意見回應的功能寫下您的祝福字眼,如果有困難也可以寫到我的 E-Mail:flourho@yahoo.com.tw 來,讓我的女兒何郁欣快樂一下,最好寫上姓名,免得費疑猜。

990512何郁欣喜帖01

孔繁銘與何郁欣訂婚餐會邀請卡正面,讓親戚有張新人照片留念。

990512何郁欣喜帖02

邀請卡背面,邀請自己親戚參加聚會。

背板2(2)

現場攝影棚背景看板設計

6 則留言:

  1. 我是秉璋,
    我誠心祝福姊姊與繁銘姊夫的婚訊!
    很遺憾我無法今年再次回台與大家共享婚宴..
    郁欣姊從小是珮甄與我的"隊長"...我們許許多多成長的回憶都與郁欣有關...我覺得姊在處理事情的態度很成熟與straightforward,她也是非常的樂觀開朗, 不愉快的事情會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帶過..這方面我很佩服..
    希望長期在國外的我們能多有機會抽空回台與大家相聚...畢竟我們永遠都是家人..~
    期待丅一次回台見!

    Jerry

    回覆刪除
  2. 郁欣賢姪女,

    令尊就像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那個父親一樣。他每一個女兒的婚姻都讓他跌破眼鏡,且一個比一個猛,讓他適應不良,痛苦異常。妳老爸說他是個思考異常的老爹,其實是其來有自的,只要妳能覺察出他對妳這次"文定之喜"的用心,就不覺有甚麼異常了。祝福妳和繁銘有個幸福的婚姻,共創美好的家庭與未來!

    三叔
    何澄宗

    回覆刪除
  3. 我是逢甲劉老師,

    看到何郁欣的結婚告白後,感覺台灣人的文明程度因此提升不少。

    過往的台灣人對於兒女婚姻總是在匆忙中完成,活動可能很盛大,但是留下的文字卻很少,更甚者,透過文字留下的心情轉折更是少見。

    如果她那篇文章可以列入國中小教材,必然可以激發更多的告白創意,這部分等我當上教育部長後會列入必辦事項,請放心。

    郁欣剛畢業的時候曾經跟我與何董短暫共事,幾年過去了,不知覺中,小女生已經要變成太太、變成媽媽了。人生真有趣,在歲月點滴中,我們一直在舞台上扮演不同角色,走過的人,希望可以再來一遍,還沒走過的人,想必此刻心情必然七上八下。

    說這麼多,還是要送上祝福,郁欣是個溫柔的美女,孔小夫子有幸跟她結緣,也很幸運遇到這種老丈人。這比中華民國的精彩一百好太多了。

    劉老師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劉老師
    您過獎啦~我的拙作只能供大家茶餘飯後評論一下
    就別荼毒未來的小主人翁啦

    不過等您當上部長後
    請力保繁體字萬古流芳吶!

    ps.我即將變成太太 要變成媽媽還需要努力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回覆刪除
  5. 我是王大立老師
    何董很早就告知喜訊
    似乎應該早些寫出個人的感想
    不過由於答應要能文情並茂
    思考甚久希望能符合預期

    從父親的觀點來說
    婚姻是子女人生的另一個開端
    有人說女兒結婚時最難過的父親
    因為要將長期細心呵護的女兒親手託付給他人
    可是我覺得何董在難過中應該帶有些許的欣慰
    從過去的許多閒聊中知道瞭解許多何董的為人處事
    所以郁欣應該遺傳了許多優點
    當然會有最理性和最佳的選擇
    因此何董應該沒有甚麼好擔心的

    我雖然沒有機會見過郁欣
    但是從與何董的言談中可知
    郁欣應該是個獨立有主見但又能善體人意的好女兒
    瞭解如何能讓父親不憂心而又能同時有親近的關係

    婚姻是個人對於家庭責任的開始
    所以除了深深的祝福之外
    也希望郁欣能將責任放在首位
    幸福的家庭也在於用心的經營

    最後我不知道何董是否有明示希望早日抱孫輩
    不過相信我
    這會是回報父親的最好禮物

    王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