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家有喜慶是親戚朋友歡聚時

因為何珮甄舉辦歸寧喜宴,所以親戚朋友們才有機會從各地前來團聚在一起,本來我的想法當中想要藉這個機會,學習我們曾經在遊輪上面參加船長晚宴盛裝出席的景況,賓客們在進入餐廳的時候,外面有幾組搭好佈景的攝影小組,讓每一群人都能夠留下美麗的身影,可惜工作人員無法理解我所要營建的重點,加上現場空間不足秩序混亂,只好留下一些遺憾,不過既然我會有這種異想天開的想法,我就會設法讓這種構想成為事實,而且有可能會創造婚紗攝影禮服業的另一個商機。

本篇網誌所刊登的是部分參加喜宴親戚的照片,因為大家都很忙碌,有的要招呼客人,有的要交際應酬,有的不聽指揮,再加上一位不是很專業的攝影師,大家只好湊合著勉強接受吧。倒是聽到何基丞提及他也有閱讀我的部落格,感覺電子資訊的傳播真的無孔不入,私底下默默觀察動靜的人眾多,有如匪諜無所不在就在你身邊,還好當年我在金門服役期間天天寫信,已經練就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功夫,政戰單位要抓洩漏軍機的缺失也找不出證據。話說回來,總有一天大家會發現我的努力不是白費的。高中老師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寫著「功不唐捐」,當我終於明白字義之後我就永遠不會忘記了。

DSC_0018

當過憲兵的姨丈王元良先生及姨媽賴幼女士一家人

DSC_00641

舅舅賴慶瑞先生與如舅媽女士

DSC_00201

小姨媽賴菊女士及孫兒,小姨媽與大哥同年。

DSC_00241

弟媳婦曾淑嬌女士娘家家人

DSC_00401

大伯父女婿紀德喜先生及兒子

DSC_00511

大伯父長子何澄霖先生及次子何澄鏞先生

DSC_00481

何澄霖、何澄宗、何燈昌、何澄鏞。

DSC_00621

後排:何基兆、何基丞、邱健太、何秀富、何秀足、許正宗。
   前排:賴瑞禎、賴滿、何澄松

DSC_00561

何澄松夫婦

DSC_00311

三伯父次子何澄錄先生一家人

DSC_00531

三伯父三子何燈昌先生一家人

DSC_00371

何郁欣、何澄祥、黃佳齡、何侑恩一家人

DSC_00431

大舅賴慶田之女賴淑絨女士、姨媽賴粉之女廖金燕女士、黃佳齡。

DSC_00231

四妹何秀足與夫婿許正宗先生

DSC_01191

何郁欣、何澄宗之子何秉璋、何侑恩。

DSC_00711

中央為徐灶生之女徐麗萱女士。

DSC_00291

陳敏鼓先生及夫人

DSC_00271

廖瑞章先生及其女兒

陳敏鼓先生及廖瑞章先生都是聯福最早期的老員工,時至今日跟隨母親相處已經快有一甲子的歲月,最有資格談論台中市糕餅業滄桑史的人,非他們二人莫屬。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我和廖瑞章先生談起他騎自行車載我上幼稚園的往事,他說不只載我而已,他和陳敏鼓先生還要載我姊姊們上學,二人分別騎自行車接送還在路上競速,回家後被父親責罵,往事歷歷在目,母親和老員工們的交情有如一家人般歷久不衰,母親的處世之道另有一番意境可供探討。

1 則留言:

  1. 你能記錄下以前及現時、非常值得嘉勉、我們也看得過癮、感動、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