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上海點心

位於台中市干城營區自由路三段85號的這家「上海點心」,原來是在開在背後的練武路上,因為生意好所以搬到自由路的大馬路邊。從前是到這裡買肉包子吃,後來如果誤了用餐時間就到這裡吃東西,以前是老闆二位老夫妻掌櫃,眼看著他們交接到第二代的手中,又本來租下隔壁的店面當座位區,後來被收回。

我每次上門都是先喊:「大乾、餛飩湯,要蔥不要菜!」喊久了他們都知道是我這位老顧客的習慣,意思是來一碗大的乾麵及餛飩湯,只要放青蔥,不要放青菜。颱風期間蔥價上漲,蔥量就會放得少。我會到門口的玻璃櫃裡面拿店裡私用當天的報紙等候上菜,在大碗的乾麵先淋上一些白醋,然後擠上一大堆的東泉甜辣醬,故意坐在角落吃,免得被別人看見懷疑我的乾麵為何整碗都是紅色的,有時候吃肉包子的標準吃法是將甜辣醬灌到肉包子裡面。

這裡的東西其實很普通,老老闆娘勸我不要吃其他的東西,因為都是用同樣的肉餡做成的,乾麵只要是用豬油就會整碗都是香的。而肉包子的做法品質穩定都是豬肉,沒有不必要的佐料,口味還沒有讓我十分滿意,但是別處已經沒有比這裡更好吃的肉包子,而沁園春的菜肉大包又太貴,不可取的是吃到的都是冷凍保存再蒸的產品。

行政院要追查市面物價上漲的情況應該要問我,這麼多年來我都是吃同樣的東西,每次調整價錢我都只能默默的接受,現在出門拿出百元鈔票只能找回十元,以前還有好幾個銅板可以數。

DSC_0775

經濟效益很高的上海點心小餐館,用餐時間裡面座無虛席。

DSC_0776

老闆娘的女兒負責煮麵,腦筋不好的人沒有辦法應付各種組合。

DSC_0777

男生負責各種包子的製作,麵粉是由經銷商久豐公司供應的,我都懶得去問是不是用雙燕牌麵粉?我是來吃東西的,人太多不想拍太多照片,上網搜尋比較齊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