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大統一牛排館

大統一牛排館在台中市成功路196號,離我們141號的辦事處很近,第一次上門是胡志強先生當選第一任台中市長時,請我們到那裡吃牛排餐。一大把年紀的老闆徐央芽先生很自豪他在1966年就在台北市中山區就開設了牛排館,政商名流都曾經是他的座上賓。2000年喬遷到台中市成功路落地生根,店裡的招牌菜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法式洋蔥湯,他說他是熬煮洋蔥湯的高手,我說我是吃遍天下洋蔥湯的高級饕客,花錢的人說好吃才算數。

雖然很久才上門光顧一次,頭髮全白貌美依舊的老闆娘還是認得我是何先生,一語就道出難得這十多年來我為振興中區商圈所付出的努力,讓我的心頭湧上一股暖流。徐老闆戴上廚師帽從後場趕出來打招呼,一口鄉音要考驗我的理解能力,第一句話就是告訴我,他的店都沒有生意,回曰:我已經在努力了,目前無能為力。

我很擔心餐廳的生意不好,備料就會很困難,這是內行人都懂的道理,不過看他們還請了許多服務人員,菜單上的種類都能夠供應,顯然在困境當中還是能夠應變,不過若是上門的顧客越多,所供應的餐點質量就會越高。

DSC_0762

位於成功路上的大統一牛排館。

DSC_0763

一樓的店面。

DSC_0767

從內部往外看。

DSC_0769

廚房裡面正在炒洋蔥,這種慢火炒洋蔥的功夫要花很長的時間,從前我曾成功訓練過家裡的一位外勞,可惜她回家去了。

DSC_0771

知味者來。

DSC_0774-1

老闆徐央芽夫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