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人生幾何

麵粉公會今年準備到北歐旅遊,正在接受會員報名當中,1994年的時候我們全家四口曾經難得的一起出國旅遊,前往俄羅斯及北歐四國,當時就寫了一本遊記送給同行的團員當紀念,因此對當時的狀況還深植在記憶當中。如今一想到要搭飛機長途飛行就有些排斥,所以內心正在掙扎是否要參加這次的旅遊。

回到家中從書房中找出當年所寫的遊記回顧一下,從前我就很認真撰寫遊記,當年沒有數位相機,彩色影印很貴,也沒有網路可以上網尋找資料,我要讀很多書才寫得出遊記,我覺得非常值得。

重新翻閱上一次的遊記,我發現留下來的黑白照片資料已經不能滿足我的要求,況且從前只有紙本的原稿,要掃描成彩色的電子檔要花不少時間,而遊記當中的小孩子也都已經長大成人了,如果能夠帶著老婆舊地重遊一次,應該會有相當不同的感受。

人生幾何對酒當歌,趁著體力還能夠讓我們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旅遊就不要輕易放過,本來我不想參加,接著想省錢讓自己一人獨往,最後還是決定帶著老婆出發,誰能預料明天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雖然老婆要忍受我抽菸、打呼的許多缺點,不過帶著她一起出去玩絕對是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