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到學生畢業展演講

2012/05/31 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和朝陽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第十屆學生畢業設計成果展,從5月30日到6月5日期間,分別在龍心商場及第一廣場舉行。5/31邀請何澄祥,06/04邀請李素馨做主題演講。

我喜歡聊天談事情,演講並不是我專長,硬要把自己的想法灌輸給別人會覺得有些心虛,尤其是面對一群年輕的學生,談台中市中區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在認知的程度上一定會有很大的落差,不過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告訴大家我對中區的認識與願望,讓年輕人聽到原住民的觀念因此而有所啟發。

學生們很熱情認真的接待我的出現,帶我參觀他們展覽的場地及作品,我可以看得出來他們費盡苦心及努力才有這樣的成果,年青的學生雖然缺乏社會經驗,但是潛力不容忽視,還要看掌權的人是否能夠教導他們將專業運用在實際工作。

朝陽大學觀及都市設計系副教授簡伃貞擔任我演講場次的主持工作,見面介紹才知道她是簡肇涵的女兒,簡肇涵先生是大姊夫的同學,她的叔叔簡肇棟是么弟何澄宗的同學,簡伃貞結婚的時候我應該去參加過喜宴。內心很高興像是一家人一樣談論我們生長及生活的故鄉,共同探討如何打造更美好的居住環境。

東海大學建築系的林希娟老師也到場聽演講,聽我用另類的眼光及想法討論舊都市更新的策略,我也希望大家用實際能夠解決問題的方式,而不是用學術性的言語打高空。

DSC_0613

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和朝陽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第十屆學生畢業設計成果展,在第一廣場12樓的展場。

DSC_0610

學生們很努力的展現成果。

DSC_0612

每個學生都有研究主題。

DSC_0614

一位負責中區主題的學生出來解說。

DSC_0619

朝陽大學觀及都市設計系副教授簡伃貞與她的學生們。

DSC_0622

龍心廣場三樓主題演講的場地。

簡伃貞 林希娟-朝陽建築

簡伃貞與林希娟二位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