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農夫雕像

在進化路與精武路口的角落,也就是聯勤製圖廠的圍牆外面,有一座台中市東區扶輪社於2005年為慶祝「扶輪100週年」的紀念雕像,是由台灣、韓國及日本的扶輪社友所共同捐贈設立的。

這座紀念雕像躲在濃密路樹後面,加上黑漆漆的雕像,雖然時常經過這個地方,始終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東西。我的心中覺得台中人的景觀維護工作真的沒有什麼水準,只會羨慕新加坡能夠成為花園城市,應該想一想我們到底有沒有機會授權給園藝系畢業的學生真正發揮的空間,不要只讓市政府上網招標的承包廠商土法煉鋼。

這座黑色農夫帶著小孩指向前方的雕像應該有其寓意存在,然而紀念碑旁並沒有文字說明,上網查看台中市東區扶輪社的網站,頁首以這座雕像的照片示意,內容也找不到相關作品的作者及內涵等事證,難道台中人真的是這麼不懂歷史文化傳承的意義嗎?

DSC_0909

進化路與精武路口的角落,塑立著一座黑漆漆的雕像,躲藏在路樹後面。

DSC_0901

扶輪社友比較喜歡展示他們捐錢在街頭所做的公益紀念品,卻忘記說明他們所要對社會表達的心靈用意。

DSC_0903

要很努力才能夠把雕像的樣子照出來,藝術創作的細節則無法欣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