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家族的成長

1965年大哥何澄島先生自東海大學經濟系第四屆畢業之後,服完一年的海軍預官役,考取自費留學美國。那是我們何氏家族有史以來覺得最光宗耀祖的時刻,要搭機出國的那一天,親友團包了二部遊覽車到台北松山國際機場歡送,又是花圈掛在頸上又是鮮花捧在手中,又是喜悅的笑聲夾帶著別離的眼淚,那個年頭就是這麼容易感情激動。其實光是父親到台中火車站搭車到台北開會,我們都會送他去搭火車。後來我有機會首次到美國商業考察,父親也是專車送我到機場,專車接我回家。

4001

老六何秀足,老三何秀滿,母親何賴酥,老五何澄祥,老八何澄宗,老大何澄島,父親何得有,老二何秀富,老四何秀琴,老七何秀珍。小孩子生多了,所以才會有滿、足、珍﹝滴出來﹞的名字出現。

3008

大姊何秀富與姊夫蔡民雄結婚,生下首位第三代蔡英珊,家族合照紀念。

3007

二姐何秀滿與姊夫王伯松結婚,生下王怡文,大姊又增添兒子蔡文裕。

3009

三姊何秀琴與姊夫邱健太結婚,生下長女邱琦容,二姐生下兒子王凱平,值得合照留念。

3011

大哥何澄島在美國與美籍大嫂蘇結婚,帶著長女何麗莎回國探親,家族合照。

3010

小孩子由左至右,蔡英珊、王怡文、何永正、邱琦容、王凱平、邱雅敏、何麗莎、蔡文裕。

由於家族的人口越來越多,而且陸續移民海外散居各地,要全員到齊非常困難,因此再也沒有前往相館慎重合照的紀錄。

1 則留言:

  1. 我認識每一個人!!
    我寫得出每個人的名字!!
    終於到了我的時代了!!
    (驕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