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緣起

2003年,全台灣最大且亞洲第一座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正式開館,以「一輩子的健康夥伴」作為企業使命的白蘭氏,在此實踐深耕地方、回饋鄉里的承諾。

2008年,白蘭氏再度斥資改裝健康博物館,除了完整呈現屬於白蘭氏的歷史和品牌故事外,更以健康關懷的角度出發,用貼近大眾生活的方式,期盼任何年齡層都能在此得到適合自己的健康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在新展區「健康社區」中,訪客可以跟隨著一站站公車站牌的指引,融入與不同年齡層各族群相關之健康議題,展開健康知識的探索旅程。

白蘭氏雞精是台灣頗有名氣的食品飲料,台灣人在生活當中都認為吃雞是補充營養的方法之一,家庭裡面都會用燉雞提煉雞湯給家人吃,但是自己動手煉雞湯很麻煩,所以如果有食品工廠代勞就方便許多了,所以當我們去探病的時候很容易就會想到買雞精罐頭送給病人,雖然雞精罐頭比較貴,口味也沒有自己煉的雞湯好吃。

雞精是將雞湯去除油脂之後濃縮製成的產品,生意人想辦法讓消費者接受並且大量行銷各地,我認為無可厚非,甚至也會花錢買來喝喝看。劉守村先生說他有一位住在鹿港的朋友,有一天摘了很多地瓜葉,去梗之後先將葉片燙熟,然後倒入一瓶白蘭氏雞精做成一道料理招待他,沒有想到竟然十分可口,這種吃法可以提供讀者參考。

我喜歡的是看到企業能夠設置專業的博物館,將自己工廠的製程及特色公開給民眾參觀,不僅可以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更是對自己經營的事業展現信心與負責任的精神,最好各行各業都有這樣的做法。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內分為歷史區、品牌區、空中走廊和健康社區等四大展示區。

DSC_0037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入口處,建築物做成白蘭氏雞精玻璃罐頭的模樣頗有特色。

DSC_0050

所謂活力超市就是販賣自家產品的地方

DSC_0051

我買了一盒白蘭氏雞精及一盒冰糖燕窩回家給母親品嘗

DSC_0093

DSC_0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