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何秀娟及許義信結婚攝影

堂姐何秀娟是三伯父何順亨先生的長女,1964年與家開新幸福計程車行的許義信先生結婚,場面非常盛大隆重。重點是從照片中的身影可以看見許多父執輩在社會上交往的好朋友,其中不乏具影響力的大人物。

5001

何秀娟婚照

許義信先生與何秀娟小姐的結婚照

50011

右一,大同電器行翁茄苳先生,父親有關電氣方面的問題都請他幫忙,網路資訊如下:翁茄苳先生(1915-1978)台灣彰化人。法號達道。早年信佛,曾於台中經營電器事業,頗熱心於地方公益、育孤濟貧等善舉,故「翁大善人」之名不脛而走。1960年膺選全國十大好人好事代表,並二度膺選全國敬軍模範。一生以信佛、布施、弘法、護法為職志。嘗從事電台講經,並深入僻壤巡迴布教。曾任中國佛教會常務理事、中國佛教會台灣省台中市支會理事長、大覺院董事長兼住持等職。

右二,中正路興中路口建成機車行老闆,為父親好友,都稱之為「建成頭」。

右三,張啟仲先生(1916-2009),台灣醫師、政治人物,出生於今台中縣豐原市,是台中市地方派系「張派」始祖。曾任台中市議會議長、台中市長、立法委員。長子張光輝擔任過國大代表,姪子張光儀曾任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姪孫是現任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外姪為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張啟仲是「番仔駙馬」張達京的後裔。創辦台中客運、第七商業銀行、全聯社(全聯福利中心前身)以及1983年在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風景區的卡多里山上遊樂園,一度成為大台中地區最早及最大的主題遊樂園。

右四,徐灶生先生,台中士紳。先後擔任台中市參議會議員、台中市議員、議長暨台灣省議會議員多年。自幼聰穎過人,事業有成又樂善好施,望重鄉里,仁風廣被,至為鄉親景崇。

50012

後排右二,顏新發餅舖顏樹木先生。中排左一,東海旅社林丁傳先生。

50013

左一,東陽麵粉廠張夏雨先生。左二,中山路火車站附近金生運送店林鳳鳴先生,父親都尊稱他為老師。

50014

前排右一,母親何賴酥女士。前排中,徐灶生夫人徐林冬柑女士,為先祖母何賴早女士之義女,我們都稱她為灶生姑媽,每逢春節初二,我要負責到她中華路家中拜年兼邀請回娘家做客,順便赚取一袋紅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