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日治及光復初期老照片

家裡收藏日治時期的照片不多,將照片放在部落格可以讓分散在世界各地的親友們回顧一下先祖們的身影,也容許從電腦下載圖片自行保存,或許這還不算是家族完整的歷史回顧,但總算是盡力而為,比起一點線索都沒有要好多了。照片中的人物很難全部指認出來,或許慢慢的會因為傳播而逐漸拼湊起來。

1001

右方何得有先生年輕的時候與做米粉生意的朋友合照

1002

新婚不久的父母何賴酥,何得有,祖母何賴早抱著大伯父何波的二兒子何澄鏞,右邊是大伯父的女婿紀德喜及女兒何勉。年代大約是1939年。

3004

出生於1940年的大哥何澄島與父母合照

1003

後排左一為三伯父何順亨先生,中央為父親何得有先生。前排右二為二伯父何天數先生與米粉同業合照。

2001

大舅賴慶田先生,父親何得有先生,大伯父長子何澄霖先生,三伯父何順亨先生,他房堂叔何火旺先生。

2002

右一為母親何賴酥女士,其餘女士待查。

2004

後排左三為父親何得有先生,中央為顏新發顏樹木先生,右三為一福堂陳木財先生,這張照片應該是光復初期糕餅同業的紀念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