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入伍從軍為國爭光

台灣光復初期,國共內戰還在外島地區打得不可開交,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等等,不知道犧牲了多少年輕人的性命。國軍以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在台灣徵召本省人當充員兵,接到徵召令的人在入伍前都會受到親友們的熱烈歡送,早期還遺留有日治時代的風俗習慣,不但要身背「為國爭光」的彩帶,還有錦旗及長布條助陣,場面非常壯觀。其背後隱藏的意義就是這個人去服兵役打仗,大概是九死一生沒有回來的希望了。

因此在入伍之前,親友們都會招待即將入伍者盛宴,喝得爛醉之後,帶他去找女人做愛,體驗人生必經之歷程,求得死而無憾,這是只能做不能說的公開秘密。

我在金門服役的時候,金防部還有831的軍妓組織單位,提供前線體力過剩軍人發洩情慾舒解壓力的地方。我的同學小鬼在衛生營服役,每星期一都要去831幫忙服務生做身體健康檢查。嚴格說來,這是軍事管理的重要環節。

日本投降之後,盟軍派遣大量的軍隊佔領日本,日本政府鑒於部隊軍人有性慾發洩的需要,便公開招募女子慰安婦提供相關的服務,以免發生性慾衝動的軍人到處找無辜的女人強暴。

戰爭期間死傷無數,我不殺人就會被人殺,這已經不是道德層面的問題,只要讀過歷史便知道何謂屠城,何謂姦殺掠奪,與其無法禁止,不如提供合法解決的管道。

TMP2

1953年位於中正路繼光街口的聯福糖果行,男性業務員陳敏鼓先生入伍之時,接受親友歡送的照片,店門口有租設攤位賣眼鏡的櫃子,屋角外面本來有一座防衛碉堡,有一天被一部從清泉崗裝甲部隊違紀外出,急駛過來的坦克車給撞壞了。從前民眾在路上行走,最怕遇到橫衝直撞十輪的軍用卡車過來,有如高速公路剛通行的時候,遇到日產 Nissan 2200c.c 柴油野雞車從後面追上來的情況。

TMP9

高振賢,何澄清﹝19歲﹞,何秀琴﹝7歲﹞、何澄祥﹝5歲﹞在聯福糖果行門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