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三姊騎自行車摔傷

三姊回到台中,今天下午自己騎自行車去買東西,結果在家附近摔倒,除了右膝蓋擦傷比較嚴重之外,左手及臉部也有擦傷。一大把年紀的祖母級人物偷閒學少年,技術及反應都不好,身體疼痛只好自己忍受。

二姊夫回到台灣,在台北捷運搭乘電動手扶梯時也摔了一跤傷及右胸壁,造成身體不舒服行走不便,昨天上午才去澄清醫院找熟識的林醫師看病。年紀大了禁不起跌打損傷,千萬要處處小心。

晚餐過後,大哥要帶三姊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療傷,結果如何再做補充。

DSC_1238

母親看著三姊摔傷,非常不捨的陪在旁邊。

DSC_1239

拿冰塊在右膝蓋及左手受傷部分冰敷。

DSC_1240

三姊說要掀開貼布才照得清楚,我說不必了。

DSC_1241

右臉頰也有擦傷,據研判是騎在自行車上倒向右側,右腿膝蓋著地,左手想要觸地緩衝,結果摔個狗吃屎的姿勢滑壘失敗。

DSC_1242

準備去看醫師,還要照X光檢查避免後患。

DSC_1243

晚上 20:20 二姊陪同三姊從醫院返家,右手腕原本就有毛病,和左手一樣包著紗布,柱著拐杖一搖一擺的進入屋內,看起來傷勢嚴重又苦中作樂笑容滿面。

DSC_1247

醫師診斷左手指頭關節異位及輕微骨折,建議動手術固定關節部位,目前暫時以石膏固定,三姊計畫回屏東之後才到醫院動手術,幾個星期之後出國時才去拆除固定裝置。右膝及臉頰為皮肉擦傷沒有大礙。

三姊何秀滿記錄

4月23日星期三晚上逛了台北車站地下街,之後搭捷運回中和永安市場站,在手扶電梯上伯松突然跌坐梯上無法站起,靠旁人幫忙站起,沒想到了梯頂己有二位站務員迎上來關心。伯松還覺得不好意思直說沒事,我要求還是要看看,檢查腳部沒事,才說邊後腰有些疼,一看有8-9條擦到電扶梯邊緣,類似被爪抓過的傷痕,站務員問可要上醫院?他還直說沒事,我怕後遺症,就留下手機號及名字,回家後會有些疼不敢表示。

星期日要回台中才忍不住說很痛,星期一早上急忙到澄清醫院找骨科林進盛醫生,照了x光片骨頭沒事,放心不少,但仍痛得需要慢動作,正在等待拿葯時,很意外的接到捷運局吳小姐來電問候,我告知正在醫院,她要我拿所有資料等到台北交給她。

正好伯松同學因他回來而在30日約了一桌同學在台北見面,同學會結束到古亭站見吳麗敏小姐面交資料,她表示將會補償我們醫療費用,這時我們才表明是從國外回來探親,真沒想到捷運局的服務竟會這麼週到,值得表揚宣傳,等回到美國時一定到處宣傳。

當晚回台中車上即接到大妹告知因騎腳踏車受傷不能行走,來車站接我們後,即去醫院急症治療,醫生建議開刀,怎麼一回事呀?我回台前就己肩痛難忍,先在台北治療幾天,還沒好又碰上這些事!還好今天秀琴再看林進盛醫生認為不用開刀,安心不少,希望大家保重身體,不只自己疼痛身邊的親人也心疼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