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土耳其女郎

2005年到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的聖蘇菲亞大教堂觀光旅遊,聖蘇菲亞大教堂屬拜占庭式教堂,在羅馬聖彼得大教堂未興建之前,原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由於先後經歷基督教及回教的時代,整體建築融合東西方建築的精神,也結合了基督教、伊斯蘭教兩大宗教的藝術文化,被列為世界第八奇景。

這座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教堂,是君士坦丁大帝於西元325年所建造,為東羅馬帝國的總主教堂,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默罕莫德二世佔領伊斯坦堡後,於西元1453年將聖蘇菲亞大教堂改成清真寺,由建造了300多座清真寺的回教建築大師席南(Sinan)設計改建,在原有的拜占庭式的廣場布局及圓頂十字架結構(Byzantine Domed Cross Plan)下,增添鄂圖曼風格。

IMGP3355

伊斯坦堡的聖蘇菲亞大教堂。

IMGP3348-1

教堂外的賣水人。

IMGP3345-1

信仰伊斯蘭教的女性非常保守,全身用黑色衣服包得緊緊的,只露出一雙美麗的眼睛。

土耳其-1

我在聖蘇菲亞大教堂裡面遇見一位土耳其女郎,請她讓我拍一張照片,在昏暗的教堂內部沒有用閃光燈,拍到一張如同1985年6月份國家地理雜誌封面的阿富汗少女人物照。

200911271027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